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交响乐团受邀参加央视羊年春晚片头拍摄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央电视台邀请函

【视频】央视羊年春晚开场动画

  

    2月18日晚,央视羊年春晚在两分钟的开场视频中拉开了序幕,这条名为《新春序曲》的春晚片头场面感人至深,通过不同的身份、视角的家庭,结合“家和万事兴”的主题诉说每一个普通中华儿女的春节情愫,温情感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交响乐团受中央电视台2015春晚剧组邀请参与了春晚片头的拍摄,在这部表现中国人春节热闹景象的先导片中给亿万观众带来过年的感动。

    这条片头短片名为“神州大地共奏《春节序曲》”,由新锐实力派导演叶庭浒执导,奔赴全国各地辗转拍摄,攫取了北京天坛等多个知名景点,融入了多种中国传统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人声和自然声,将画面与声音给到从东到西的广袤土地上的每一个中国人,融入真正暖心的中国年。该春晚片头是2015年春晚重点打造的亮点之一,是春晚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在春晚直播中呈现给全球华人之外,还将在央视各频道高频次播出进行海外推广。我院现代交响乐团74人受邀参与片头在天坛的交响乐视频拍摄,其中一提14人,二提12人,中提10人,大提8人,贝斯5人,打击乐3人,长笛4人,双簧管4人,大管3人,大号1人,小号4人,长号3人,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完美助力呈现导演心中的中国年,震撼了亿万观众的心。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交响乐团(前身简称:管弦乐团)成立于2006年,经过四年的不断发展、扩充和调整,现已名列国内最具活力、技术实力雄厚、广受社会推崇的现代交响乐团之列。乐团成员主要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优秀的本科学生及骨干中青年教师组成。乐团的演奏形式多样、风格迥异、极具特色。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古典乐器、乐风、乐曲、节奏与现代音乐风格予以融合,在传承和发扬古典音乐精华的基础上,又融入现代流行元素,改编并演绎了许多优秀古典乐曲,挖掘创作了许多极具古典音乐精髓的音乐作品,乐团精品曲目包罗万象。乐团发展多年来,狠抓新曲目的创作、演奏技巧的改革和乐器的改进,同时鼓励年轻音乐家敢于在中西结合、形式创新方面开拓新路,并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和乐手,为现代交响乐的崛起与全面发展起到了极好的推进和拓展作用。作为音乐文化的承载者,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交响乐团将用最古典的乐器奏响最现代的音符,用最时尚的表情再现最传统的精神。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