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学生关爱孤独症儿童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与自闭症儿童家庭大合影

  6月14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四叶草”关爱自闭症儿童创业团队在薛世龙副院长的带领下,将“北京民办高校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获得的奖金通过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天真者的绘画”艺术工作室捐给了自闭症儿童家庭。此举得到了贫困自闭症儿童救助中心、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天真者的绘画”艺术工作室的特别赞赏和大力支持,同学们表示愿意加入救助中心的自愿者团队,定期为自闭症儿童服务。

    作为90后大学生,北音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与热情,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协助孤独症儿童协会充分挖掘孤独症儿童的天赋,刺激唤醒孤独症儿童的感知能力;希望通过艺术治疗的方法正确引导孤独症儿童走出心里阴霾;对于孤独症儿童家庭,减少父母的压力,增加对于孤独症儿童的信心;同时增强社会对于孤独症儿童的了解度、关注度,去努力创造一个充满爱心,懂得包容,消灭歧视的美好社会,极力引导公众善待身边“星星的孩子”,多与他们交流让普通人了解他们的心理,逐渐扩大公益事业的舆论导向宣传影响力度,为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寻觅静谧的心灵港湾。

    孤独症(autism),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autistic disorder)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的代表性疾病。《DSM-IV-TR》将PDD分为5种:孤独性障碍、Retts综合征、童年瓦解性障碍、Asperger综合征和未特定的PDD。孤独症主要表现: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等等。
 

作者:图文/彭诗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