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视《The Sing-off清唱团》节目组携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拍摄宣传片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深圳卫视《The Sing-off清唱团》在528剧场内拍摄宣传片

认真商讨拍摄细节

灵魂歌者

清新的歌声犹如校园里的一缕清风

试音现场

美国《The sing off》 音乐总监Deke sharon对北音学子给予高度肯定

 

 

  5月17日,深圳卫视《The Sing-off清唱团》节目组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录制节目宣传短片,流行演唱学院自由人组合、人声定格、note boyz等组合作为参赛选手受邀参与了宣传片的拍摄。

  《The Sing-off清唱团》是深圳卫视2012年全力打造的一档大型选秀节目,源自美国NBC创下收视热潮的选秀节目《The Sing-Off》,主打团队清唱概念,采用最新颖的A Capella(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表演形式,参赛者依靠自身的声音和队友间的默契进行演绎。

  在节目正式开播之前,节目组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展开寻找好声音的全国选角活动,曾成功打造过金钟奖全国铜奖“自由人组合”、金钟奖全国10强“人声失控组合”,并已把无伴奏合唱引入教学体系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自然而然受到了该节目组的关注。此次,节目组不但主动与北音进行接洽,最终还选择在A Capella(阿卡贝拉)氛围浓厚的北音拍摄宣传短片;北音流行演唱学院也选派了自由人组合、人声失控组合、人声定格组合、note boyz组合、infin8组合及瞬间成长组合共6支队伍参加比赛。这6支队伍在选拔16强的试音中都发挥出高水平的A Capella演唱技巧,得到美国阿卡贝拉协会创始人、美国《The sing off》 音乐总监Deke sharon的高度肯定。

  据悉,2009快女冠军江映蓉将作为《The Sing-off清唱团》节目外景主持,于5月25日回到母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参加宣传片拍摄,而16强选拔结果也将于近日出炉,敬请期待。

作者:图/马啸晨 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