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助回家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初春的三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月份。“雷锋精神”像温暖的春风吹遍全国,在每个人心中播下大爱的种子;“李志敏事迹”像绵密的春雨滋润大地,使好人好事似春天里的一朵朵小花在我们身边绽放。在“雷锋精神”与“李志敏精神”的双重感召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也涌现出一批校园里的“活雷锋”。

  3月20日晚上6点,我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大二学生周祚铭、向轩、詹蔚浩在学校附近的552车站发现一个身边没有父母陪伴的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在马路上胡乱走着,眼看就要走到川流不息的马路中央去了。周祚铭立即上前把孩子抱到了路边,并且询问他父母情况。孩子还太小,什么也说不出,只知道哭,三位同学意识到这是一个走失的孩子,立即报了警并把孩子抱到了学校保卫处。保卫处杨士国处长马上吩咐校园三个岗位的警保卫员密切留意有没有父母来找走失的孩子。

  在等待孩子的时间里,周祚铭、向轩、詹蔚浩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逗小男孩玩儿,买糖给他吃,缓解小男孩的恐惧心理。7点左右,焦急的孩子父母终于找来了学校,见到孩子毫发无损地在保卫处休息,真是说不出的激动,一把搂住了自己的孩子。在一个劲儿地向三位同学和警卫员道谢后,孩子父母接走了孩子,这时三位同学才松了一口气,而直到最后他们也没向孩子父母和警卫员提起自己的名字。

  后来,杨士国处长从派出所的记录上得知了三位同学的姓名和联络方式,向他们提出了表扬。而这三位同学却很谦虚,“这是理所应当的,我只是做了任何人都会做的事。”

  自开展学习雷锋、学习李志敏活动以来,我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遍地开花,形成了一股健康向上的校风。雷锋精神是当今社会仍需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典范,让我们把这种精神传播出去,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北音的每一个角落发扬光大。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