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组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征集民舞节目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北音国际舞蹈学院学生对“舞蹈世界”栏目组导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傣族舞蹈《傣嫚水乡》

蒙族舞蹈《雁归长空》

蒙族舞蹈

加入现代舞元素的胶州秧歌《扇花交响》

佤族舞蹈《佤山月夜》

小舞剧《快乐的保洁员》

小舞剧《人才招聘会》

“舞蹈世界”栏目组导演审查节目中

征集节目现场

 

  3月15日下午,cctv3“舞蹈世界”栏目组导演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舞蹈厅进行了民舞节目选拔,国际舞蹈学院五十名学生带着11个精彩的原创节目参与其中。我院副院长、国际舞蹈学院院长王艺军出席活动。

  选拔现场,我院国际舞蹈学院五十名学生共表演了11个原创舞蹈,其中由舞蹈编导系大四学生原创的小舞剧片段《追梦》、《人才招聘会》和《快乐的保洁员》令“舞蹈世界”栏目组导演眼前一亮,对这几个节目颇感惊讶;另外,由舞蹈表演教育系大三、大四学生原创的民族民间小舞种舞蹈也受到导演组青睐。

  据悉,参选的11个节目中,共有9个节目被选中,且导演组本月22日还将进一步对这9个节目进行最后一次审核,审核通过的节目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期间进行节目录制,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舞蹈世界》是由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举办的系列性舞蹈展示、选拔活动,是一档宣传推广类栏目,以互动的形式介绍和宣传不同风格的舞蹈经典作品。栏目精选的舞蹈无论从艺术性还是观看性都堪称当之无愧的佳作,而参与表演的舞者都是中国舞蹈界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他们的表演,代表了中国舞蹈界的最高水准。

  新闻链接:

  央视“2011元旦晚会”来我院招募演员http://news.bjcma.com/ycjl/6179.html

  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剧组来我院招募演员http://news.bjcma.com/yszx/5692.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