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校庆主题雕塑“犁琴”落户北音 揭幕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致辞

张震副院长主持揭幕仪式

李罡院长与钟子林、戴述国、王少杰三位老院长共同揭幕

李罡院长与钟子林、戴述国、王少杰三位老院长在雕塑前合影

“犁琴”雕塑上的拓荒者名录

校庆主题雕塑“犁琴” 

北音校友在雕塑前合影留念

揭幕仪式现场一角

【图片新闻】校庆主题雕塑“犁琴”落户北音全纪录

  12月18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西院人山人海,北音建院15周年校庆庆典即将在校隆重举行,历届学子纷纷归家,与母校一起梳理北音历史,回溯北音往事。开幕式正式开始前,象征北音人“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 ”精神的校庆主题雕塑“犁琴”在众人见证下揭开了红幕。

  揭幕仪式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张震副院长主持,李罡院长在发表了慷慨激扬的讲话后,与钟子林、戴述国、王少杰三位老院长共同为雕塑揭幕。

  1993-1996年间,北音的前身,北京通俗音乐培训中心,从海淀区小西天搬迁到北京广播学院图书馆。期间,共有近300余名学生入校进行短期音乐学习。1996年,经过三年孕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破茧成蝶。建院后,96、97、98级学生(俗称北音老三届),先后共249人入校进行全日制学习,他们同母校一起经历了创业的艰辛,从通州北苑邮电部仪表所到丰台桥梁厂职工大学,最终,于1999年落脚于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作为中国第一所以现代音乐教育作为主要办学定位的高等艺术学校。全院师生一路迁徙、一路拓荒,一路播种,开垦出一条慷慨悲壮、惊天泣鬼的北音之路。今日北音,已经发展成以现代音乐为龙头的综合性艺术院校。然而,北音必须铭记他们,因为他们,铸就了北音的历史。适逢15年校庆日,感怀历史,北音特立此碑明志。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娄翔龙 刘枫 摄影协会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