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五年”校史展盛装亮相 献礼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15周年校庆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陪同市教委评估专家参观北音“辉煌十五年校史展”

国际音乐剧专家在“辉煌十五年校史展”展厅参观、交流

国际音乐剧专家在视听区欣赏视频 

辉煌十五年校史展一角

辉煌十五年校史展部分展板

辉煌十五年校史展部分展板

 校史展厅一览

点击查看更多校史展精彩图片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500演播大厅北厅装饰一新,“辉煌十五年”校庆主题展览在这里盛装亮相,为即将到来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15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诚挚的生日祝福。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辉煌十五年”,是为迎接12月18日北音建院15周年校庆特意举办的,旨在向观众展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十五年的办学历程中的成就与经验,探索与展望。校史展一共33块展板,图文并茂,文字洋洋洒洒、图片精彩纷呈,生动而富有情感,从院长简介、学科定位、院系介绍、科研成果、名家云集、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国家庆典、产业带动、荣誉沓来、优秀学子等方面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了详实、准确的介绍,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展示了北音不同寻常而又脚踏实地的发展过程。另外,展架设计同样新颖别致、造型巧妙,采用了象征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三种标志性颜色——红、黄、蓝,打破了单一色调的限制,却丝毫没有凌乱感,使人觉得活泼而富有生机。

  除了图片文字介绍之外,此次展览还精心准备了视听区。视听区结构的设计同样独具匠心,从触摸屏倾斜的角度、耳线的长度等都无不体现出北音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可以让参观者在欣赏图片之余十分舒适的观看视频资料。而触摸屏的界面也对北音的资料进行了详尽的划分,包括北音各种大型演出活动、大师讲堂、赛事传真、宣传片、原创音乐、校园风光、嘉宾访谈等,丰富多彩的视频、音频资料让前来参观的嘉宾大饱眼福。

  “辉煌十五年”校庆主题展览一经展出,便受到了北音广大师生的极大关注,并获得了前来视察的市教委评估专家及参加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的国内外音乐剧专家的一致好评,他们称赞道:“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发展之快是超乎想象的,我们非常兴奋通过此次展览感受到了北音的活力!”

  据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15周年校庆庆典将于12月18日在北音隆重举行。届时,北音将以热情温暖的怀抱迎接近万名归家的学子,一起梳理北音历史,回溯北音往事,追寻耕耘足迹,展望北音未来。

作者:图/陈立江 文/郭鹏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