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各界人士盛赞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音乐剧作品版权、出版物及资料交流与交易现场一角

北京市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晨接受记者采访

 

  12月2日至12月5日,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隆重举行。作为论坛活动之一的“音乐剧出版物及资料交流与交易”现场吸引了北京市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桥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都市乐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北京东方松雷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演绎企业在论坛现场布展,并进行了音乐剧作品版权、出版物及资料交流与交易活动。

  在交流活动现场,记者见到北京市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晨,他谈到,中国音乐剧的发展目前正处在“春天阶段”,对市场形势来说,是一个朝阳企业。在发展中,我们既要借鉴西方音乐剧的精华,更要注重发展本民族文化。此次,他们带来了《疯狂的石头》、《白日梦》、《爷们儿》等17部优秀音乐剧、舞台剧作品,希望借此平台与机会,能够与国内外从事音乐剧工作的专业人士进行作品、作品版权等多方面的交流与交易,更大可能地共同促进中国音乐剧市场的良性发展,共同取得音乐剧名利双收的成果。

  来自安徽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的代表周子翔老师和大连艺术学院音乐剧主任傅维国在活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共同提出了“音乐剧本土化发展”的问题,并一致称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的这次论坛很具推动和影响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对全国高校音乐剧教育教学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并表示会继续重点培养音乐剧人才,使音乐剧在各院校广泛传播、传承、发展。

  在交流活动现场,记者还采访到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代表李树盛先生,他指出,这种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同时,此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的音乐剧论坛也较以往有了很大地突破,无论从规模、论坛形式还是各个环节,都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音乐剧的发展从以往的输入式逐渐发展到现在的输出式,已充分显示出我们本民族的文化,而目前“六中全会”国家也在大力号召要发展繁荣音乐剧,这对所有音乐剧人士来说都是大好的环境,相信中国的音乐剧事业必将是未来最朝阳的艺术。

作者:图/娄翔龙 文/特约通讯员 乔麦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