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李志敏街头救助晕厥者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李志敏救人视频截图

最美少女李志敏(中)与辅导员(右)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锐观察》节目记者采访李志敏

 

  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贵友大厦前发生的少女人工呼吸救助乞丐一事件引起各媒体争相报道,众网友纷纷通过微博、评论对女孩的见义勇为表示赞赏。通过多方调查,被证实,这名在危急关头向被救助者伸出援助之手的少女,正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08级在校学生,李志敏。

  11月14日上午,李志敏与同学从贵友大厦底层的超市购物出来后,看见很多人在贵友门口围观,上前发现一个脸部发青、衣衫不大整洁的人晕倒在地上,李志敏俯身察看,并迅速做了心肺复苏的按压动作和人工呼吸,见被救助者稍有好转并苏醒后才与同伴离去,整个过程仅仅五、六分钟。

  刚刚20出头的李志敏,由于母亲曾患有心脏病的经历,所以关爱父母的她早前便了解过心脏病突发时的救助知识,而在现实危急关头,李志敏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突发的状况,第一次实施这样的救助,只希望能够给予眼前这位需要帮助的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李志敏在记者采访时被问到救助时脑子里在想些什么的时候,她只说:“我只觉得这个人需要帮助,什么都没来得及考虑。”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的李志敏,是个心地善良、积极上进的学生,由于比同学、朋友多两年幼教工作的经历,她比同龄人更明确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方向,有着清晰、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再加之父母、老师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她的心中与平常人一样对世界充满爱,即使有过被人求助者欺哄的经历,她仍然在心底坚信世上好心人多。不大会表达的李志敏,只希望用自己最平常的心对待每一件平常生活中的事情。

        另悉,今天中午,北京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新闻评论节目《锐观察》的记者专程来到北音对李志敏及其辅导员进行了采访。在事件发生的第二天该节目就对其进行了报道,主持人及嘉宾在节目中对李志敏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讨论。今天的采访内容将于今晚22:15在BTV公共·新闻播出,敬请关注!

北京电视台《锐观察》栏目报道视频:http://space.btv.com.cn/video/VIDE1321704346453806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