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津卫视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选拔娱乐节目主持人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播音主持专业大三学生试镜

参加选拔的学生进行电视直播间试镜

外景主持试镜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行在导播间审查试镜情况

天津卫视艺人部主管审查各学生出镜资料

 

  今天上午,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津卫视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并在4月中旬启用的大型演播室对影视制作学院播音主持系进行了娱乐时尚类节目的主持人选拔,参加选拔的百分之四十的学生得到两所电视台导演及栏目组的青睐进入复试。

  选拨现场,来自播音主持系大二至大四的近20名学生通过试镜、自我撰稿、现场播报娱乐类新闻的方式接受了两大电视媒体的考核。据了解,参加此次选拔的大部分学生已有多次参加电视直播、录播以及商演主持、影视片配音的工作经验,并在表演、舞蹈等其他艺术领域有各自突出的成就。

  此次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天津卫视两大电视行业的强势媒体主要是针对娱乐时尚类型的节目进行主持人选拔,对参加选拔的学生除了要求有过硬的播音主持基本素质外,男主持还需要有逻辑思维强、沉稳的个性,女主持则要求活泼中不乏敏锐的应变能力、洞察力以及亲和力。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档节目突破了以往的主持平台,将更多地借助后期处理来完成最终的节目包装,所以在前期主持时,还要求主持人有一定的表演能力,综合考察来看,北音播音主持的学生更优于其他院校,并且他们的专业能力出乎随行导演意料之外。天津卫视艺人部主管则表示,最初是通过一档天津卫视的栏目以及近几年北音快女的突出成绩了解到北音,今天的选拔有很大收获,希望能在最终的面试吸纳更多北音优秀学生,也希望他们能在天津卫视有更突出的表现。

  据悉,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初选的学生将在6月18日(周六)上午9:00,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建演播室,与国内其他传媒院校的学生进行最终男女主持人的争夺;天津卫视则将会把学生试镜资料带回,经审核评议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考核。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是北音为青年人搭设的通向理想金桥的朝阳专业,自创办以来,在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学院形成了一套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实践体系。学院除了按照经典的播音主持专业的教学模式培养人才,还从我国目前广播电视传媒的发展现状和态势出发,针对综艺娱乐节目播音主持人员供不应求的局面,及时增设了新兴的综艺类、娱乐类播音主持课程;在教学设备上,学院为该专业极力打造良好的实践平台,像刚刚投入十几万元建成的拥有“EFP四讯道演播室切换系统”、多机位拍摄器材以及实景实体多功能拍摄区域的演播室,专业录音棚等,都为学生直接进入广播电视传媒一线提供便捷教学资源。近几年,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为我国广播电视传媒行业培养了诸多综合型、复合型及实践型的广播艺术全面型人才,深受艺术学子和艺术人才市场的欢迎。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