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摩学习大型摇滚演唱会“光辉岁月”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演唱会现场

演唱会现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师生合影

演唱会海报

 

  5月13日晚,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专业教师许贝带领音乐商业管理专业学生于北京万事达中心(五棵松体育馆)观摩学习了中国摇滚史上规模最大的殿堂级盛会——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光辉岁月》。中国先驱摇滚乐队黑豹乐队、唐朝乐队、黄家强(BEYOND)乐队先后奉上《无地自容》、《梦回唐朝》、《真的爱你》等经典歌曲,勾起观众对青春、成长怀念的同时更是引暴全场观众的热情。

  “音乐项目实践观摩”是艺术管理学院音乐商业管理的专业课程,这一次艺管师生走进演唱会的现场,就“演唱会”这一形式进行实际观摩与学习。在现场,许贝老师详细讲解了演唱会的策划要点及特点,并就本场演唱会的创意闪光点、舞台布局与灯光设计及演出效果进行介绍及分析。

  创意来源于大量的实践积累,在此次的项目观摩中,经典老歌结合怀旧电影的呈现方式所带来的独特效果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观摩结束后的课堂上,王婵华、王金、周家媚等同学逐一展示了对演出效果、营销模式等方面优缺点的分析报告,并阐述了各自对演唱会策划的认识,形成激烈讨论的良好气氛。平时的理论知识学习结合直观的实践观摩,不仅为学习增添了趣味,同时也促使同学们更加立体的理解理论知识,为实际应运打好基础。

作者:图/艺术管理学院 文/周家媚 许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