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年度安全评估获高校第一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安全评估会议现场

李平副院长向评估团专家做学院年度安全工作汇报

评估团专家对我院安全工作做指导

 

    12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副总队长张学平等一行九名行业专家莅临我院,对我院进行了年度民办高校的安全评估。我院李平副院长、术洪波副院长接待了评估团专家。

  李平副院长首先向评估团专家做了学院年度安全工作整体汇报,包括校园治安、学生思想安全稳定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等内容;随后,术洪波副院长陪同评估团专家对我院学生宿舍、综合楼、食堂、中控室、电脑机房和财务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审查了各类有关安全的评估材料,经审查,我院的“15项指标、31个观测点”都得到评估团专家的高度认可,最终给出“2010年度民办高校安全评估”95分的最高分,成为北京市86所民办高校里分数最高、评价最好的高等院校。

  鉴于我院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我院多次受到公安部、公安局的表彰。2006年我院被北京市民办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评为“2006年度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机构)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我院获得由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校园安全“集体嘉奖”;2008年我院荣获由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集体嘉奖”,同时我院保卫处副处长杨士国还获得“个人嘉奖”;2010年2月,我院术洪波副院长还获得了由中国公安部颁发的“国庆60周年安全保障个人三等功”。

  我院自建院以来,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院发展的重要位置,在以李罡院长为首的院委会的领导下,在保卫处的务实工作和全院教职员工的支持下,我院十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的安全事故,特别是近年来,按照北京市教委提出的“科技创安”要求,针对学院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院确定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新思路,打造“以科技创安为保障、以全员创安为机制、以特色创安为动力、以德育创安为载体”的全新格局,为确保我院安全稳定、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相信在2011年,我院安全工作能再创佳绩!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