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国家发改委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许贝

结业证 

研讨会现场 

 

  1月19日“新形势下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申报与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和经费管理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我院教师许贝应邀参加。

  为了更好的应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了实现我国文化经济的平稳优质发展,国家推出一系列自主创新、科技创新的支持及优惠政策;同时加强、扩大了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申报资金的投入力度与鼓励机制,推动社会及产业结构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及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企业加强人力资本水平的提升。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针对经济发展形势趋向及企业结构发展需求特举办“新形势下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申报与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和经费管理专题研讨班”。

  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中国一大支柱产业,它的发展需以创意、创新为核心,以现代科技为支持的推动。而在文化产业发展的链条中,教育又作为提供推动力人才的重要环节与行业发展密切相关。此次我院教师参会培训,得以更好的了解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在引发教师对文化创意产业教育环节多重思考的同时,信息科技时代的进程也给人才培养机制提出新的要求及标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教育者则需更加明确行业教育的目的及目标。

  为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产、学、研”一体的科学发展模式、鼓励优质培养,教育的进行也需立足于更新的视角与高度。在艺术管理的行业特性要求下,教师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来保持自身能力与市场标准的同步统一,同时应注重培训、提高教师科研原创性及自身专业素质的提升,以此将丰富有力的经验学运用于教育指导中 ,为本产业的人才培养方式与目标做出更有针对性的调整。从而更好的完成人才输送环节的任务,来推动行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

作者:图文/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