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版权维权高峰论坛现场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执委李德成主持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于晓白演讲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主任左燕芹演讲

 张震常务副院长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发言

左燕芹主任、李蘅董事长、张震常务副院长共同启动保险箱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蘅与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签署“数字版权创意保险箱”战略合作协议

 

    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10国际版权论坛18日在京开幕。11月19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受邀出席了系列活动之中国版权维权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张震副院长首先与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主任左燕芹女士、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蘅女士共同启动保险箱。随后,张震副院长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李蘅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数字版权创意保险箱”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讲话。

    讲话中,张震副院长提到“原创北京”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共同合作,建立的“数字版权创意保险箱”(以下简称“保险箱”),是通过为权利人各种类型的数字版权作品提供“创意保险箱”服务,证明著作权人在某一时刻已创作出或已拥有什么样的作品,为日常工作、商业活动中著作权领域产生的作品创意归属、商业秘密、作品版权交易、作品版权登记等作品著作权确权提供了一个具有科学、公证的法律效力的电子证据。其启动的意义在于,为原创资源搭建起一个更具价值及影响力的合作平台,为更多权利人带来切实的维权保障,而“原创北京”与“保险箱”项目战略合作的达成,必将为更多原创音乐人提供更优化的版权维权服务。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等部门主办,是中国版权产业唯一综合性、常态化高层次的国家级展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各国参与者、参与企业的高度评价,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及版权产业盛会。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唯一一所高等院校代表,参加并协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主题活动。作为一所培养艺术人才的学府,我们深刻明白每一首原创作品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点点灵光乍现的天赋,维权服务对于这些原创作品来说必不可少。

    十多年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基地,不惜重金、依托自身庞大原创音乐资源、人才资源,搭建了数字音乐网络专业服务平台——“原创北京”,并成功举办2010·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就是为更好地发展中国原创音乐,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更优化的版权收益解决方案和版权保护,让原创音乐实现流水化生产,直接推向市场,让市场需求来推动中国的原创音乐产业的发展。而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合作,齐力推广数字音乐版权注册的业务;与北京版权注册中心合作保险箱业务,将更好地为音乐原创者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据悉,在今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上,我院李罡院长还将与太合麦田总裁宋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总干事王化鹏以及A8音乐节集团副总裁杜毅对话,就“数字音乐商业模式对音乐产业发展的促进”一题展开高峰论坛。届时,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尤静波还将代表我院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蘅女士、著名音乐人老猫等人共同参加”2011年首届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大赛“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更有我院学生为此次数字音乐节献上精彩演出,敬请期待。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