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跑全国十大音乐高校 受邀担任“快男”评委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2日 浏览次数:

丁吉星讲述作为“快男”高校评审的感受

 

    9月10日晚19:35,“湖南卫视2010年快乐男声”总决赛之冠军诞生夜准时上演。当晚比赛分六轮进行,三强选手武艺、李炜和刘心经过激烈争夺战,在接受专业评审、名人评审、10位音乐高校的学生代表评审及大众评审等多方考验之后,李炜最终夺得2010快乐男声总冠军宝座。

    当晚比赛的一大创新之处在于节目组首次邀请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川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全国10所知名音乐高校的学生代表加入评审组。我院团委副书记丁吉星同学受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节目组邀请,于总决赛前一天赶赴长沙,代表10所音乐高校中的唯一一所民办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比赛中投出权威且具代表性的一票。

    丁吉星同学说,他一抵达长沙就受到了节目组的热情招待,湖南卫视文艺部部长细心安排高校评审们的起居食宿,热情带领他们参观湖南电视台,这些举动在让他有宾至如归感觉的同时也为节目组的用心感动不已。当得知我院是10所受邀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院校时,一种自豪感更是在丁吉星的心中油然而生。“听说当时节目组邀请了9所国立音乐院校,后来因为我们学校的影响力,以及江映蓉在去年‘快女’舞台上、姜潮和吴俊余在今年‘快男’舞台上的精彩表现,最终也把我们学校加入到邀请名单之列。其他学校的学生会主席知道我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学生时,都很羡慕我。他们对我们学校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教学环境以及学生的音乐素养都称赞不已。其中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周崇提到北音时,连忙竖起两个大拇指称到‘你们学校的专业岗岗的的!’这让身为‘北音人’的我感到十分自豪!”

    在当晚的比赛中,丁吉星为选手刘心投下了自己庄重的一票,虽然最终刘心并未夺冠,但丁吉星“支持原创”的投票宣言却道出了很多音乐学子的心里话。亲身感受了比赛现场精彩震撼的舞美设计,丁吉星最大的感触就是“专业”!“从音响、摄像、灯光、伴舞到舞台设计,都太专业了!但我想如果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担任伴舞会更加出色,我们学校的1500演播大厅比起湖南卫视的演播厅也丝毫不逊色!”

    通过这次短暂而愉快的经历,丁吉星获益匪浅,他不但与其他高校的学生会主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也与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湖南卫视的文艺部部长对我们的表现十分满意,他已经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说以后有活动还找会找我!”

    北音,从一所并不被国立艺术院校看好的民办高校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艺术教育基地,从一家流行音乐培训中心一跃成为我国流行音乐教育摇篮……她是一个传奇,却也是一个铁铮铮的事实!相信以后北音会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认可,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代表北音在现代艺术领域发光发热!
 

作者:图/武力飞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