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见证北音传奇之路——衣江风主任专访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衣江风主任接受记者专访

 江映蓉巅峰之夜

蔡婷玉荣誉时刻

1500平米演播大厅

528剧场

 

    衣江风是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系主任,此次“花儿朵朵”全国总决赛争锋之夜,她亲临现场,代表北音为我院选手、“花儿”全国亚军蔡婷玉(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学生)加油鼓劲。


走在娱乐的最前沿


    北音是一个造就明星的工厂,除了早期的“歌神宠儿”王若卉、“亚洲小天后”弦子、“超女人气王”魏佳庆、“华谊新势力”马可、“街舞王子”黄景行等一大批走在娱乐前沿的大明星不说,2009“快女”冠军江映蓉、2010足球宝贝冠亚军龚琦、王娇等这些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名字再一次体现了北音的实力。

    衣江风主任从比赛现场回来后自信坦言,看到“花儿朵朵”的比赛舞台,以及现场的舞美灯光,她对北音能有1500平米演播大厅及528剧场感到尤为的自豪,如此宏伟的演播大厅、专业的舞美灯光、独特的舞台在国内艺术院校是罕见的。撇开硬件设施,单是老师们、同学们的舞台创意和超前的思想就是无人能及的。衣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面玻璃墙,这是北音几年前的一次晚会上用过的。因为北音只是一个高等专业院校,这些独特的创意想法只是送给学生的礼物,没有在外界展示。衣老师说,毫不夸张地说北音引领了中国娱乐的新潮流。

    北音能培养出这么多的明星,这与北音独一无二的教学模式是分不开的。


独一无二的教学模式


    北音始终贯彻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量身安排课程。

    教学上,北音总是分层次教学,比如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的教学,在这里衣老师用了三个很生动的词“推、拉、拽”,有突出才能的学生学校“推一把”,成绩稳定的学生老师“拉一下”,有潜力的学生老师“拽一回”,这样就能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各显其能。

    北音也会为同学们创造很多实习的机会,除了学校内部的晚会和艺术节,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各大电视台经常邀请我院学生参加综艺节目、选秀节目,我院学生也不负众望,总能取得骄人的成绩。在实践中他们也能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努力的方向。

    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把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也有机会查漏补缺,更好地利用以后的课堂时间,增强了学习效率。由于实践机会多,在上学期间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北音有很多毕业生刚毕业就就成了行业骨干。


学生的第二个家


    北音,总是给学生家一般的温暖。衣江风老师在北音工作14年了,很多毕业生经常给她打电话,说想念学校,想念老师了。很多毕业生也会经常跑来学校,和老师聊聊天,到食堂吃吃饭,在校园里转转,在花坛前坐坐,回忆一下当年的校园生活。

    北音的老师都扮演多种角色,在课堂上是学生的老师,在课下是学生的朋友,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他们又变成了长辈,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来到了北音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们温暖的手足情,在北音的生活将是一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一段生活。

    衣江风老师说,北音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教学机构,也是一个“造星工厂”。在北音,唱功如江映蓉的有一大堆,舞台表现力如蔡婷玉的更是数不过来,所以北音学子的成功还在后面。是的,北音学子的未来不可估量。

作者:图/新闻中心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