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日本著名摇滚吉他手小林信一签名售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小林信一先生演出现场

小林信一先生演出现场

小林信一先生听取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小林信一先生听取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我院爵士乐学院学生与小林信一先生合影

我院爵士乐学院学生与小林信一先生合影

  8月30日下午2:30,我院爵士乐学院10级学生参加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湖南展厅的日本传奇吉他手小林信一演奏和签名售书活动。

  此次小林信一亮相中国,绝对是国内吉他爱好者不能错过的一次盛会,我院学生在参会前就做足了准备工作,在活动上提出了很多专业性强的代表性问题,还就吉他演奏与小林信一先生展开激烈的探讨,我院学生超前、敏锐的想法深得小林信一先生的赞悦。签名售书后,同学们还纷纷与小林信一先生合影留念,并盛情邀请他下次来中国演出。

  实力、外型与话题性并重的地狱吉他手小林信一从1990年代以电视台和CM SONG的吉他录音、作曲、编曲和写谱等录音棚工作作为音乐活动的开端,后担任日本MI音乐学院速弹吉他科讲师,2004年由他编写、Rittor Music公司出版发行的《地狱训练》系列书籍开始风靡日本,由于书中以夸张幽默的方式引爆吉他手内心好胜的热血,被莘莘学子奉为圭臬,又因为与日本著名动画《重金摇滚双面人》结合,创下了日本吉他图书销量最高的纪录。无论是弹奏技巧还是改编古典乐曲,小林信一的教学与演奏影片都在网上拥有超高点击率,世界各地也纷纷出现模仿小林信一演奏的信徒。

 

图/文/孙瑷娟 编辑/任燕娜

作者:孙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