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风暴席卷全国--中国六大顶级娱乐赛事见证北音强势地位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快乐女声——江映蓉《ELLE》杂志最新造型

金钟奖——周鹏晋级总决赛

金钟奖——自由人组合晋级总决赛

金钟奖——光之翼组合晋级总决赛

金钟奖——dream girls组合晋级总决赛

绝对唱响·名师高徒——褚乔与林俊杰飙歌 JJ大呼过瘾

                                    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大熊展示才艺

 

东方天使——韩佳凝被惊为天人

东方天使——范佳丽唱功第一

越跳越美丽——“Sisters组合”孟佳、黄以霏人气最旺

越跳越美丽——“怪怪美少女组合”娇娇惹人爱

   

    2009年的夏季,荧屏选秀大战格外热闹,江苏卫视4月率先拿下“准生证”,打造《名师高徒 绝对唱响》选秀活动;湖南卫视也将“超级女声”改名为“快乐女声”,在5月初卷土重来。另外,东方卫视知名品牌《加油!好男儿》姐妹篇《加油!东方天使》也开始上演“灰姑娘”之战。与此同时,文化部举办的中国权威音乐赛事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也首次与深圳卫视联手,加上持续在浙江卫视热播的《越跳越美丽》、云南卫视开播的《校内星歌榜》,这六大赛事的同时举办成了今夏电视娱乐界关注度最高的闪亮风景。

    在这六大赛事中,我院学子的表现格外抢眼。首先,江映蓉顺利进入快女10强,并被选手和评委公认唱功排名第一;金钟奖更是表现出超强的实力,进入决赛的12个组合,我院稳占三个名额,“自由人组合”、“光之翼组合”、“dream girls”组合以及周鹏顺利入围;“绝对唱响”选秀活动中,褚乔、李鹏也成功打入全国8强。

    同时,《加油!好男儿》姊妹篇、东方卫视2009年最大的选秀活动《加油!东方天使》全国十一大赛区海选收官,我院学生韩佳凝、范佳丽分别入围重庆、广州五强,晋级总决赛;浙江卫视歌舞类综艺节目《越跳越美丽》,每场晋级并场场互争第一的两个组合“Sisters”和“怪怪美少女”均有北音学子的身影,云南卫视《2009谁最闪亮校内星歌榜》大赛我院学生郭浩以北京赛区冠军身份晋级总决赛,并被捧为夺冠热门选手,至此,今年六大顶级电视娱乐赛事,北音学子均有建树。

    2009夏天的电视荧屏,毫无疑问的属于北音,让北音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李罡院长博客选摘:

    北音何以灿若星河,这是很多同行一直追问或不解的问题。在别人询问时,往往无法快速找出答案。因整天都在忙于事物,理论总结也难免零零散散,说起来同行觉得不过瘾,甚至会误解为有所保留。静静的想来,却充满着诸多合理性。今天总结几点,与艺术教育同行交流,也多少了却了一桩心事,省着别人讥笑我“打死也不说”。

   所有的结果都是有原因的

   2002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我认识了“蝌蚪组合”同年央视西部频道开播,我便请来了以卢照洋为首的“蝌蚪组合”参加节目录制,那时,“蝌蚪”主要演绎一些新民歌。我预见中国未来的歌坛,特别是大奖赛即将出现“组合类”单项奖。于是就在2002年底,把“蝌蚪”请到了北音。2003年,中国第一部组合合音训练曲集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这是合音专业课程进入流行音乐教育的一大突破。在卢照洋之前,我院的合音课是由樊桐舟老师来教,于是由我来主编,由樊桐舟老师与卢照洋老师共同编写的这本教材,填补了流行音乐专业教育在合音课程上的空白。同年,樊老师加盟。“黑鸭子”,卢老师独自挑起合音课的重担。他在合音课堂上选拔出三位耳音极准,音色丰富的学生,重组“蝌蚪”。2004至2005两个年度,获得北京电视台“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最佳组合奖。2006年问鼎央视青歌赛“组合类”金奖。这是我早就料到,并预定的一个奖项。


更多精彩内容:

李罡院长博文链接:http://cmaligang.blog.sohu.com/

湖南卫视《快乐女声》:http://www.bjcma.com/xgbd/jiangyingrongzhuanti/index.html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http://www.bjcma.com/xgbd/jiuduichangxiang22/jiuduichangxiang/jiuduichangxiang/index.html

东方卫视《东方天使》:http://news.bjcma.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2015

深圳卫视《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http://news.bjcma.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75

浙江卫视《越跳越美丽》:http://news.bjcma.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69

云南卫视《校内星歌榜》:http://news.bjcma.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2010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