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歌曲演唱女歌手陈媛媛随访

发布日期:2007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陈媛媛


陈媛媛接受采访

  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我院千余名学生即将登上绚丽的舞台为大家展示他们的风采。为此,记者采访了将在艺术节上大展歌喉的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女生陈媛媛。
    媛媛将要在此次艺术节之“流行音乐80年·和谐世界风”专场中演唱一首爵士歌曲《take the “A”train》。这首爵士歌曲难度很大,是爵士历史上最著名的歌唱家之一——埃拉·菲兹杰拉德演唱的歌曲,其中运用了大量的无字义的“衬词唱法”。据媛媛介绍,她刚刚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感觉一下子头都大了,后来通过王高鹏老师的悉心辅导以及自己的努力,很快便把这首歌拿了下来。媛媛还告诉我们,现在爵士演唱系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这段时间同学们的演唱水平都提高得很快。她相信,有王高鹏这么富有责任心的、专业水平高的老师,有那么出色的爵士乐手,还有他们这些积极上进并且热爱爵士演唱的学生,爵士演唱节目一定会在艺术节的舞台上绽放夺目的光彩。              
  媛媛是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07级新生,擅长声乐、表演和舞蹈,2000年考入天津市艺术学校接受系统的音乐教育,2004-2006年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并在此期间入选中央警卫局文艺战士,曾在05年7月多次来到“中南海二0二”为江泽民首长面对面地演出,并与之合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我的太阳》等歌曲,得到了首长的好评。此外,媛媛还多次参加“总参”“中办”“中直”等各种大、小型演出。2007年陈媛媛带着梦想来到我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深造学习她所热爱的音乐。入学不久,她就在“天津新歌手电视大赛”中以一曲《天路》荣获“三等奖”,07年11月又在天津电视台的“当红不让”栏目中以三种不同风格的歌曲演唱夺得“周冠军”,随后又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月冠军”。媛媛希望自己好好努力,争取在08年1月就要进行“年度大赛”中摘到“年度冠军”的桂冠,同时也希望能在即将到来的艺术节上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演出。
                                                         

(图/叶安娜 文/郑海艳)

作者:图/叶安娜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