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翟黑山教授获评“京城魅力男教师”

发布日期:2007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使公众更多地了解老师的魅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北京晨报、新浪教育频道、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千龙教育频道、中国教育在线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评选京城百位魅力男教师活动。目前,由公众直接参与推选产生的名单已经正式确定,我院流行演唱学院特聘教授翟黑山老师荣获“京城魅力男教师”。
    翟黑山教授是我国最资深最专业的爵士音乐教师,被誉为爵士音乐泰斗。翟黑山毕业于美国柏克里音乐学院(Boston Berklee),主修编曲、作曲及现代吉他。返台后曾任教于多所院校,并经常举办音乐讲座,推广青年音乐教育与社会音乐教育不遗余力,国内流行乐坛许多知名人士均为其门生。
    翟老师还是我国著名《爵士音乐》教育专家,写作爵士音乐教材100多本,开设《黑山音乐教学》连锁学苑,系统地为国内流行乐界培养人才,30多年来默默付出,贡献卓越。去年,翟黑山教授还推出了“挑战音乐”系列,从音乐的乐理调性、节奏旋律、和声即兴、作曲编曲等各方面详细阐述了流行音乐的内涵要义。
    据了解,“评选京城百位魅力男教师活动”面向北京公立及民办全日制基础教育领域、课外辅导机构及培训机构,自7月23日发起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至活动截止日9月初,共有300多名教师被集中推选入围。推选举办单位组委会根据得票情况,并尽可能联系到入围教师所在学校以听取学校的意见,最终确定了百人名单。入选者所在岗位不同——或长期手执教鞭坚守三尺讲坛,或投身于教育教学研究,或负责教育教学及学校全面管理,但入选理由相同:具有教育者的魅力,受人尊敬。公众投票的每一条推选短信、每一张纸质选票、每一份电子选票,均表达了他们对教师们的深深敬意!
    目前,北京晨报“魅力男教师”专刊已经正式发行,专刊中详细报道了翟黑山教授等40位入选教师的感人事迹。

(文/吴坤)

作者: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