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之声”主持人大赛将于明日在我院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07年07月25日 浏览次数:


上午10时,第一波参赛选手到达我院


组委会负责人(左一)向选手介绍报到流程


选手们进行登记、领取资料


报到现场

    为发现、培养和选拔校园优秀播音、主持人才,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第四届“中华之声”主持人大赛将于7月26日-8月4日在我院隆重举行。今日上午,参加大赛的选手开始陆续到我院报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主持人大赛开始于2003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参与院校达600多所。大赛秉承发现、培养和选拔播音主持人才的宗旨,几年来为全国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播音主持人才,也为大、中专院校学子开辟出一条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目前,在新的就业形势下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拓宽学生择业空间,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个人素质以及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为社会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与往届相比,比赛规模扩大,参赛选手增多,赛程设置更丰富多彩。以提升选手参赛水平,保证比赛质量为目的的赛前集训仍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担纲,具体基训内容有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朗诵艺术、创作与表达、主持技巧、即兴表达、各种文体播音技巧、不同活动主持、影视广告配音等。本届大赛还特别增加了两天的小课辅导,大大地提高了赛前集训的效果。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大学组和中专组,设个人奖和组织奖。获奖选手和组织奖获得者将获颁荣誉证书一份和奖杯一座。决赛成绩进入前15名的大学选手和进入前5名的中专选手,还将获邀到中央电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见习提高。

(图/卞世超 编辑/亦心)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