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春、挑战自我——“北京现代杯”中韩街舞邀请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6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我院现代歌舞系学生街舞表演


韩国Super Chair Crew队长、本次大赛评委申日浩


舞佳舞代表队李奇在比赛中


来自西安的选手在比赛中


韩国Super Chair Crew成员友情表演


BREAKING决赛中


HIP-HOP冠军籍琰在比赛中


POPPING-LOCKING表演


HIP-HOP冠军陈思在比赛中


学生表演


BREAKING比赛中


舞佳舞嘉宾表演

    12月22日晚6:00,我院528剧场掀起一股劲爆的街舞旋风,由我院现代歌舞系主办的“北京现代杯”中韩街舞邀请赛总决赛在这里激情上演。全国各地进入总决赛的20多名出色的街舞爱好者一展舞艺。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现代歌舞系学生组合“China Jaker”摘得HIP-HOP舞种的冠军;享有“街舞王子”美誉的我院学生黄景行和我院优秀毕业生杨文浩代表的“舞佳舞”获得POPPING舞种冠军;而BREAKING冠军则被“City of God”组合揽入怀中。
    此次大赛设立舞蹈型街舞(HIP-HOP)、技巧型街舞(BREAKING)和机械舞(POPPING)三个舞种,评委由来自韩国的著名街舞专家“K-O.G.S.”组合成员、“Super Chair Crew”成员、金智荣、韩秉哲等担当,他们不仅用最专业的精神给予舞团公正的裁判,还各自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另外,来自韩国的DJ Buddhaface和HanJu先生的现场伴奏也让比赛增色不少。
    本次大赛受到了全国各地街舞爱好者的热烈追捧与积极响应,大赛分为预选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12月21日进行的预赛选拔,共有28名选手进入当晚的半决赛,半决赛以两人组队的形式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PK,最终有12支街舞参赛队进入最后三大舞种的决赛,我院现代歌舞系有两队顺利晋级。
    大赛总决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各位选手纷纷秀出自己的真“舞”功,选手的舞蹈水准几乎难分伯仲,评委也显得非常为难,几次都要进行加时赛才能下最后定论。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我院学生黄景行和我院优秀毕业生杨文浩代表的“舞佳舞” 拔得头筹,首先拿下POPPING冠军,而我院现代歌舞系04级的学生籍琰和陈思组成的“China Jaker”组合也技压群芳,摘得大赛HIP-HOP冠军,BREAKING的冠军奖杯则被“City of God”组合揽入怀中。
    当晚,我院现代歌舞系的学生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街舞表演,超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和极具感染力的演出引发了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和尖叫声。
    街舞是近年涌现出的一种具有独特时尚风格的新型街头舞种,它以极其鲜明而又流行的舞蹈方式,无拘无束地宣泄激情,热情奔放地表现自我,它代表着青春的力量,向上的精神和勇于尝试的生活态度。由于街舞本身极强的参与性、表演性和竞赛性,近年来在中国日益风行,特别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我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张震副院长、张德良书记、术洪波副院长、刘槐书记等领导观看了整场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图/李瑞州 文/吴坤 编辑/陈辉)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 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