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专场之四 大型音舞诗画“梦飞翔”

发布日期:2005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12月21日晚7:0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文体中心1500平米大厅灯火辉煌、坐无虚席。由中国轻音乐学会、搜狐娱乐频道联合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专场之四:大型音舞诗画“梦飞翔”专场晚会开幕。此次晚会演员阵容强大,近二百名师生参加了演出。节目分为:序曲、华夏之声、欧美风情、走进音乐剧、尾声五个乐章。近三十首风格不同的曲目全部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师生表演,历时三个小时,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演出水平都是历届艺术节中最好的一次演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系,建系10多年来,已经由单一的流行演唱专业发展成为华语流行演唱、外语流行演唱、爵士乐演唱、流行艺术歌曲演唱、音乐剧演唱等五个演唱专业方向。在读学生近五百名,是全国最早建立的流行演唱系的艺术院校。建系以来,已为社会培养来近两千名毕业生。目前,这些现代娱乐产业急需的人才,大部分活跃在中国流行演唱舞台上,对我国现代文化娱乐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流行演唱系的节目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历届艺术节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此次演唱会的格调优雅、内容丰富。序曲部分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合音团、蝌蚪组合联合演出,大合音纯净的音色把观众带入了空旷神逸的蓝色梦境;华夏之声乐章中,九首乐曲歌舞相伴,各具特色,是华语演唱风格的总汇。每首歌曲都是一段人生感悟,每个伴舞都是一段人间真情。《月光下的草原》给人一种回到童年的遐想,《月亮之上》使人置身于恍然的梦境。天上人间、人间天上,这就是梦境中的人生;欧美风情乐章题材丰富,十首乐曲中,集拉丁爵士演唱、摇滚爵士演唱、放克、灵歌等多种欧美流行演唱风格。感受激情、感受浪漫、感受异国情调,好好的感受吧!这就是丰富多彩的人生;走进音乐剧乐章中即有经典音乐名剧《猫、》《芝加哥》、《美女与野兽》片段,又有最近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的《雪狼湖》片段。音乐剧以其特有的时代性、歌舞兼备的可观赏性,受到大众的喜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是顺应时代潮流而设立的,张学友的《雪狼湖》剧组十多名班底中,就有王若卉、李姗姗、谢丹三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毕业生。这说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办学方向上的准确及办学理念上的成熟;尾声乐章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尤静波的一首原唱歌曲《梦·飞翔》,20多名教师及学生的精彩演唱使音乐会达到了高潮。
   梦,每一次演出的成功都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一个梦,每一名学生的毕业都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一次梦的放飞。
   梦,飞翔吧!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