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王育苏受邀出席“中央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学论坛

发布日期:2006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副院长兼视唱练耳课教师王育苏教授代表我院出席了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为期5天的“中央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学论坛暨中法视唱练耳教学艺术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于2006年4月10日至14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著名音乐艺术高校的162名国内知名音乐教育专家、学者和法国著名视唱练耳专家共同出席了本届“视唱练耳教学论坛暨中法视唱练耳教学艺术周”活动。艺术周主要内容包括专场学术座谈会、法国巴黎凡尔赛(Versailles)国立音乐学院教授、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塞希尔·枫丹(Cecile Fontaine)女士和法国巴黎吕埃-马迈松(Rueil-Malmaison)国立音乐学院教授、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克劳德·维拉尔(Cloude Villard)女士的视唱练耳公开课,以及专场视唱练耳音乐会。
  王育苏副院长归来后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中法视唱练耳教学交流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将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不断完善我院视唱练耳教学方法,并有效带动学院整体教学体系的改革和创新。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