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述说——我院爵士乐系学生郭峰母子坐客北京电视台《谁在说》栏目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谁在说》栏目是BTV—8的一档50分钟大型青少年家庭教育访谈类节目,谈话主要内容锁定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青春的困惑等,以指引和解决问题为目的,使节目成为孩子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节目在主持人向平和嘉宾主持知心姐姐卢勤的带动下,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总结出行之有效的促进亲子沟通和的方法。让每个家庭及孩子都能找到成长方法和生活的钥匙,让每个家庭都成为知心家庭!

  本期节目故事梗概:郭峰从小生活在某军区大院,他的出身在军人世家的妈妈高女士时刻在关心和爱护着他。2004年8月,15岁的郭峰从艺校毕业后,考入我院爵士乐系,学习电吉他专业。郭峰同学3岁就开始练习钢琴,音乐感觉良好,专业进步迅速。大学二年级时,他就与高年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了一支小型的学生爵士乐队。由于在乐队中郭峰的年龄是最小的,远在外地的妈妈担心郭峰和乐队的同学不能很好地相处,给郭峰打长途电话的次数由原来的每天1次增加到几次甚至是十几次;通话时间也由原来的几分钟延长到几十分钟,甚至是一个多小时。不仅如此,郭峰的妈妈还在郭峰假期回家的时候,偷偷地把郭峰手机中的电话号码全部记录下来,分别给郭峰的同学和朋友打电话了解郭峰的情况,引起了郭峰的“反感”并称他的妈妈为“特务妈妈”。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