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香自苦寒来”-记我校学生张妍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子墙上张妍照片显立

感动无数人的电影-《暖春》海报

张妍在百花奖颁奖典礼上

电影金鸡表演新人奖

电影华表新人女演员提名奖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儿童演员奖

大众电影百花优秀女演员奖

   随着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建校十周年的日子越来越近,记者在探班校庆晚会排演时也获悉到一个重大的消息。我国电影史上最小的百花奖得主张妍也在我校就读,是我校09级声乐专业学生。 

   6岁时她学着狗走上演艺舞台。先后在《都市新民》、《康熙微服私访记》、《世上不知妈妈好》、《走过严冬》、《少女穆然》等十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扮演不同角色。10岁时她背着书包走上星光大道。2004年9月19日,由观众直接投票产生的第二十七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宁夏揭幕,年仅十岁的她因在电影《暖春》中的出色表现,一举成为目前中国电影史上年龄最小的百花奖优秀女演员。之前,她还荣获过第九届华表奖新人提名奖,第二十三届金鸡新人提名奖、和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儿童奖,目前还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目前张妍正在房山影视基地拍摄电影,记者也将于近日前去探班,打探她的最新消息。

  张妍只是我校芸芸学子中的一份子,北音的大门将永远向那些怀揣着艺术梦想的孩子,期望施展自己才华的学子们敞开。 (图/武力飞 杨一 文/陈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