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广慧原创作品成为上海儿童最爱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与上海音协主席陆在易现场留影

与演唱自己原创歌曲的小歌手及其指导老师合影

    “2008上海市少儿歌曲创作演唱比赛暨颁奖音乐会”近日圆满落幕,我院音乐传媒学院付广慧老师应邀赴沪参加,并获得组委会特别奖“儿童最爱唱的新歌作品奖”。

    11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16个区/县少年宫选派的选手和合唱队在上海市文艺活动中心举行了“2008上海市少儿歌曲创作演唱比赛的获奖歌曲演唱决赛。其中,参赛的16名独唱选手有12名都选择演唱了付广慧老师的原创获奖作品《跟彩虹一起成长》。因此,主办方专门为付广慧老师颁发了组委会特别奖——“儿童最爱唱的新歌作品奖”,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陆在易为付老师颁奖。

    据悉,该歌曲与其它16首获奖作品一并收入在《跟彩虹一起成长——2008上海市少儿歌曲创作比赛优秀曲目》CD中,已由少年儿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付广慧老师在我院教学之余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音乐作品创作当中,至今已在全国各级比赛中获奖一百余次,仅2008年就已先后获得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感动中国——2008全国首届新创歌曲、歌词大赛”一等奖、“2008中国成都国际南丝路文化旅游节——‘爱在人间’原创歌词歌曲征集”特别贡献奖、深圳“改革颂”歌词征集十佳作品奖、湖南桃江市“美在桃花江”全国征歌十佳歌曲奖(拍摄MTV出版发行)、第十七届“北极星杯”全国词曲创作比赛银奖等十余项。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