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携唱将教师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节目录制前的交流

李罡院长在节目录制现场

李欣一在节目录制现场

梁钰琦在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合影

    11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节目组特邀我院李罡院长及唱将级青年教师梁钰琦、李欣一做客《从文化开始》栏目。

    节目围绕我院学生占据2009年选秀荧屏的半壁江山为话题,主持人开场介绍了这个夏季《快乐女声》、《绝对唱响》、《东方天使》、《越跳越美丽》、《金钟奖》、《校内星歌榜》等电视选秀节目争霸荧屏,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学子在这六大顶级赛事中均取得的骄人成绩。李罡院长围绕如何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学校独特的教育方式令主持人感叹,她说:“这将是我国未来办学方式的缩影” 。节目录制当中还播放了我院自由人组合《快乐的啰唆》等原创音乐作品,在讲到江映蓉勇夺09年快乐女声冠军时,李罡院长更是兴奋地表示,她自己的努力加上北音搭建的实践平台,夺冠对她来说是必然!两个多小时的节目录制后,主持人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北音才子来参与节目录制。

    09年是我院大获丰收的一年,不仅仅在电视选秀节目上成为霸主,在其他重量级比赛中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首届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系列邀请赛,许海融夺得了笛子青年专业组一等奖;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大赛,姚翔、郭娜在总决赛上双双摘得“金大奖”;中华青少年文艺英才推选活动,我院7名学生中包揽了西乐类钢琴专业青年组金银铜奖;“梦想中国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中,刘文竹荣获钢琴组金奖等,这只是北音学子的部分荣誉,曾有知名报社娱乐记者如是说,凡有北音选手参加的比赛,北音的获奖就是必然。

    正如主持人所说,我院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方式都是以全新的视角呈献给社会大众的,北音培养的一直是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我们的学生走进社会不用经过身份的转变就能直接适应社会需求,因此走进北音就比别人提前一步迈入了社会的门槛。

图文/武力飞   编辑/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