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当选“2009十佳教育产业领军人物”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荣获“2009十佳教育产业领军人物”

李罡院长发表获奖感言

我院精彩节目助兴

签名留念

现场一角

颁奖现场

李罡院长与中国著名教育家杨东平现场留影

    随着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的持续升温和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顺利建成,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昨日再获由腾讯网主办的“2009回响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十佳教育产业领军人物奖。

以下文字摘自李罡个人BLOG:

    总有一种力量推动中国教育前行
    昨天,获得“2009回响中国年度之教育产业领军人物”,被朋友“绑架”去领奖。并被邀请代表获奖人员发表讲话。平生第一次参加媒体举办的年度教育人物揭晓大会,过去也得过,但都是别人去代领,发表的获奖感言如下:“从来没把教育看做产业,却一不小心把教育做成了产业,这是中国特有的教育生态决定的。做成产业是为了让我们所从事的教育生存下来,发展下去,不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多元的艺术教育,从而体现我们的社会价值、社会责任和社会良心。
    但,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们能摘下这顶我们并不情愿戴上的帽子。那就是,当我们的学生中绝大部分过上了幸福的教育生活,当我们的学生能够体验到了教育的公平、快乐与和谐,当人人都能走进自己理想的校园。
    到那时,我们可以坦然的退出产业、甚至退出教育,让这个奖项永久消失。”

(图文/武力飞)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