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第三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11月7日下午2:00,我院爵士乐学院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了第三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爵士学院纪念佩里扎罗老师音乐会。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张德良副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

    李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佩里扎罗教授生平事迹和佩里扎罗奖学金的意义,赢得现场数次掌声。张德良副院长为获得优秀奖的11名学生颁奖,李罡院长为获得佩里扎罗奖学金的10名学生颁奖。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感言,感谢佩里扎罗教授的伟大付出,感谢学院的培养,他们将会以北音为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随后进行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音乐演出中,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及爵士学院的其他学生用音乐表达了对佩里扎罗教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之情。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08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颁奖盛典荣获最佳校园原创乐队奖、以及刚刚结束的湖南经视全国首档大型奇艺真人秀活动《我最达人》力助禹洋获得冠军的SUPER KISS乐队也带来了精彩节目,掀起了全场热潮。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 ,我院爵士乐系外籍教授,在我院工作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明知自己罹患世界罕见的“玛凡氏”综合症,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仍然毅然放弃了本国优厚的福利条件,留在中国,留在我院,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爵士乐教学工作。

    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德崇师表”荣誉称号。鉴于佩里扎罗先生对中国爵士乐教学的杰出贡献,2005年1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特别为其颁发“长城友谊奖”,以纪念这位具有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的音乐教育家。 

    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我院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我院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我院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新闻链接:

        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爵士学院首届原创音乐会:

        http://news.bjcma.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21

        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http://news.bjcma.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359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