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消防演练迎接中国消防日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术洪波副院长向玉桥消防中队队长付刚汇报模拟消防疏散地点(我院综合楼)地理情况

作为这次行动的总指挥,付队长向参加紧急疏散的工作人员讲解火灾疏散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模拟火灾地点为综合楼地下二层报告厅

火灾发生后应用湿毛巾捂住嘴并压低身体向紧急疏散通道撤离(如没有毛巾也可利用衣服捂嘴)

急救人员使用灭火器在火灾发生点进行灭火模拟实验

二十分钟后,消防疏散演习圆满完成,付总指挥进行总结讲评

    今天是我国第17个消防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通州区政府08安全工作的部署,做好我院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继前日顺利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11月7日,我院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北京市通州区玉桥消防中队在我院开展了消防疏散自救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的地点在我院新建的综合楼,模拟火灾发生地点为综合楼地下二层报告厅,演练内容为火灾发生后的整栋楼人员的全部疏散撤离。玉桥中队队长付刚作为此次演习的总指挥,首先向参加演习的人员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救知识,并根据综合楼地形向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布置了营救和疏散任务,详细讲解了演习流程和注意事项。下午3:30,演练正式开始,在付总指挥和我院术洪波副院长等领导的指导下,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二十分钟后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险、火灾事故的实战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