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节目为各大春晚增添亮点

发布日期:2010年02月19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春晚

央视春晚舞蹈《追梦》

图中为黄景行等我院毕业生表演的街舞

BTV春晚纯人声拟音小品《北京之声》

BTV环球春晚,江映蓉劲歌热舞《把握你的美》

网络春晚歌曲串烧

农民春晚情景歌舞剧《工地婚礼》

湖南春晚,江映蓉和张翰演唱《深深的祝福》

    2010年央视春晚、BTV春晚、央视农民春晚、BTV环球春晚、BTV网络春晚、湖南春晚等都有我院学生的精彩表演,并掀起各大春晚的高潮。

    央视春晚舞蹈《追梦》由我院国际舞蹈学院毕业生黄景行等人表演,被认为最受欢迎的舞蹈节目;BTV春晚,我院师生表演的无伴奏合音《北京之声》更是成为晚会的第一亮点;在首届BTV网络春晚上,我院四名女孩组成的“big dream girls”组合演唱四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把晚会推向高潮;我院60余名学生表演的情景歌舞剧《工地婚礼》更是成为央视7套农民春晚最具专业水平和观赏性的节目;在BTV环球春晚上,快女全国总冠军江映蓉的一首《把握你的美》为整场晚会增添了几分火辣,她带来的劲爆歌舞更是将全场气氛推至沸腾;江映蓉在湖南春晚上一改火辣风格,和张翰共同演唱《深深的祝福》为现场气氛增添了无限温馨。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与探索 ,我院逐步确定了“面向未来,融入时代,依托城市,服务社会”的办学目标定位,形成了以实践带动教学、 以市场引导教学、以科研深化教学、以原创检验教学发展模式。成为被业内公认的中国娱乐产业的人才梦工厂,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

    我院学生曾受邀参加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2008年国庆晚会及2009年BTV春节联欢晚会、09年央视春节歌舞晚会等活动,并得到一致好评。奥运开幕式上导演组给予我院学生很高的评价:“相信这些孩子的表演不仅会让中国人惊叹和自豪,更会让全世界关注奥运会的人关注她们的表演!”。

    近年来,我院逐步摆脱在大型晚会上充当伴舞的角色,力争在原创节目上有所建树。为此,我院利用身处北京的地缘优势,教师优势和人才优势。终于,在2009央视歌舞春晚、2010央视农民春晚、2010BTV春晚上,我院师生出演的节目走向了前台。舞蹈《追梦》、无伴奏合音《北京之声》、舞蹈《古?尚》、情景歌舞剧《工地婚礼》等,这些节目,以完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杂糅了打击乐、街舞、爵士舞、踢踏舞、戏曲、音乐剧等元素,表现古典与时尚、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融合。

    在首都舞台上,北音学子,已经成为晚会上最耀眼的一道风景。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