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清明缅怀已故外教佩里扎罗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佩里扎罗先生雕像

佩里扎罗先生雕像

爵士学院院长宋军光致辞

爵士学院院长宋军光致辞

奖学金获得者致辞

学生代表致辞

同学们手捧鲜花

师生们手捧鲜花

同学们走上前去献花

献花

鞠躬

师生们鞠躬表达深深的怀念之情

现场

现场

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第四届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又是一年清明节,今年是我院爵士乐学院已故外教佩里扎罗先生逝世五周年。4月2号上午,在爵士乐学院的组织下,院团委及爵士乐学院学生会、团干部、第三届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佩里扎罗先生的铜像前举行了祭扫仪式,深情缅怀这位为我院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音乐教育家。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致哀悼词并宣读了佩里扎罗先生的生平感人事迹,讲述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来历,并勉励同学们将佩里扎罗精神发扬光大。获得佩里扎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鸿泽表达了同学们的怀念和感激和崇敬之情。他介绍,刚来北音就听说了佩里扎罗的故事,一直被深深感动着,虽然没有亲历佩里扎罗的课堂,但佩里扎罗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同学们。参加仪式的师生在佩里扎罗先生的铜像前深深鞠躬并献上鲜花和花圈,表达了我院师生深深的怀念之情。

    自佩里扎罗先生逝世后,我院每年清明节都组织师生祭奠佩里扎罗先生,在传统的中国节日里以传统的中国方式纪念佩里扎罗先生,让他那德崇师表的奉献精神永存北音。

资料: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 ,我院爵士乐系外籍教授,在我院工作8年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明知自己罹患世界罕见的“玛凡氏”综合症,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仍然毅然放弃了本国优厚的福利条件,留在中国,留在我院,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爵士乐教学工作。
    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他“德崇师表”荣誉称号。鉴于佩里扎罗先生对中国爵士乐教学的杰出贡献,2005年1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特别为其颁发“长城友谊奖”,以纪念这位具有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的音乐教育家。
    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我院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我院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我院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目前,我院已经举办了四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共有35名学生获得了奖学金。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