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檀革胜国家大剧院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檀革胜老师

檀革胜老师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2010年5月7日下午14:30,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后檀革胜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梦”的解析》专题讲座。我院组织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专业老师和学生来到国家大剧院,一起聆听了这次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时值国家大剧院“2010歌剧节”,檀革胜老师在讲座上分析的作品是歌剧《卡门》。他从剧中人物的情感变化、整个歌剧的精彩结构布局、音乐与现实的关系等多角度多方面做了透彻地讲解和分析,风趣幽默并富于哲理的语言吸引了在座的每位师生,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非常专注。在歌剧节气氛的烘托下,歌剧的魅力和大师的风采相得益彰,给了同学们很大触动。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同学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每个人都获益匪浅!

    檀革胜老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博士后,在我院音乐教育学院任曲式和复调老师,他的作品分析尤其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自2008年6月至今,檀老师担任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培训主讲以及俱乐部艺术活动音乐主讲。2009年5—7月,国家大剧院第一届歌剧节中,檀老师担任艺术资料中心十一个场次的歌剧艺术主讲,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图文/殷世英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