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罡院长接受《中国日报》专访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采访进行中

采访进行中

李罡院长畅谈北音办学理念

李罡院长畅谈北音办学理念

《中国日报》记者王儒

《中国日报》记者王儒

我院学生接受采访

我院学生接受采访

我院学生尹潇潇、奚智龙

我院学生尹潇潇、奚智龙

    5月15日上午,《中国日报》北京版编辑部记者王儒专程来到我院,对我院李罡院长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专访。采访中,李罡院长畅谈北音的办学理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前景,对教育的热情在短暂的采访中表露无遗。

    李罡院长从自身的人生经历谈起当初创业的初衷,流行音乐教育的缺口激发了他创办北音的想法,直至今天北音发展壮大,成为“中国娱乐工业的人才梦工厂”。最让李罡院长感到自豪的,就是所有为梦想努力坚持的孩子们,他们为中国娱乐事业做出的贡献是北音最大的光荣。

    当记者提到北音的学生纵横各大选秀节目,而北音也因此被称为“明星的摇篮”时,李罡院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罡院长说,他对学生参加选秀节目持开放的态度,但更希望北音可以被称为“为音乐产业提供全方位人才的摇篮”。提到爱徒江映蓉,李罡院长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他向记者详细分析了江映蓉可以成功的原因,并且相信在北音,像江映蓉一样为梦想执着的孩子都可以成功!

    在采访结束后,记者又对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大一学生尹潇潇、中专校吉他专业初三学生奚智龙进行了采访。两位学生在采访过程中展示出的风度、对自己梦想的执着使记者赞叹不已,他告诉两人,他们的才华与坚持一定会使他们在未来的演绎之路上大放异彩。

    据王儒记者介绍,他在媒体上看到一篇介绍我院“超级训练营”的报道,再加上家住通州的他近些年亲眼目睹北音的发展壮大,最终对这个被称为“明星的摇篮”的学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采访收获不小,不仅使他领略到李罡院长创业的魄力以及独特的办学理念,也对我院学生有了新的认识。他相信北音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中国日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创办的第一份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份全国性英文日报,是目前我国被境外各大通讯社、报刊、电台、电视台转载最高的媒体,在全球信息交流中代表中国的声音,被公认为中国最具权威的英文刊物。 

图/陈立江   文/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