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受邀参加北京卫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表演系、中国舞系学子受邀参加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来到北大校园开启了一场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寓教于乐的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

在节目中,主持人从一个特殊的“小蚊子包”切入,提示公众,结核菌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北音学子通过情景剧表演、说唱歌舞等形式,向大众答疑解惑,宣传科普。来自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基层防痨医生杨坤云,分享了她工作几十年间的防痨事迹和作为一名基层防痨医生的使命初心。

节目现场还播放了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在湖南省调研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视频。

薪火相传、爱心接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将共赴结核病防治宣传的新征程!

作者:图片/耿军 编辑/王宁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