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百分百!唱作先锋VS北音新说唱2023原创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唱作先锋VS北音新说唱2023原创音乐会在北音红馆精彩举行,本场音乐会共呈现21个优秀的原创作品,展现了学子们的原创能力,舞台风采,以及专业实力。

以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词《九歌》为创作灵感而创作的歌曲《九神飞天》拉开音乐会帷幕,而后《你为我写的悲伤文学》《外公》 《无人岛》《Puzzle》《小太阳》《多久》《湖中海》《Turn off all》《下个银河再说》等曲目轮番上演,最后音乐会在《秋之颂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包含了说唱、中国风、摇滚、阿卡贝拉以及民族器乐元素的多类别融合曲风。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中国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出了苏运莹、艾热、闫泽欢、艾福杰尼、太一、隔壁老樊等大批优秀原创音乐人,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了国内音乐创作的生力军。北音音乐唱作系自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教学探索和创新,对以往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


音乐科技学院

音乐科技学院创办于1996年,学院下设音乐技术系、录音艺术系和音乐唱作系,设有音乐创作与编曲、影视配乐、声音设计、音乐录音、影视录音、现场扩声、DJ&EDM 、音乐唱作、Hip Hop说唱等九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1000余人,是一个以音乐科技为依托,集音乐制作、唱作、录音、混音于一体,依据音乐工业全产业链思维而创立的音乐技术综合教育体系。

音乐科技学院坚持“艺术教育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的办学理念,坚持做中国优秀的艺术教育!秉承学校“立德、求真、敬艺、善行”的校训,坚持北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错位发展、因需而动的办学定位。始终以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旨在为电视台、广播电台、唱片公司、影视、公司、商业录音棚、文化公司、游戏公司等新兴融媒体行业及企事业单位,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艺术人才。

★职业发展方向★

音乐制作人、唱作人、说唱歌手、作曲人、编曲人、录音师、混音师、现场扩声和调音师、音响效果设计、影视配乐、声音设计师、DJ/Producer。


★专业师资★

自建校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依托北京作为音乐产业中心的优越的地理位置,聘请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课教师,包含外教及外聘教师达120余位,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专业院校,且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专业课教师全部由一线的职业音乐人、制作人、编曲人、录音师、混音师担任。目前,拥有十年以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占任课教师总数的90%,通过多年教学与科研,磨炼出一支业务水平高深、人文素养高雅的高水平教师团队。

此外,作为教学的有益补充,学院每学期聘请业内一线专家来院开设大师班,将行业内积累的实战经验科学有机地转化到课堂教学中,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专业需求。


★教学设施★

音乐科技学院拥有强大的国内外先进软硬件设备供教学使用,拥有1间采用英国SSL924调音台、投资超过300万的录音棚;1间全新升级的采用GENELEC 7.1.4 Dolby Atmos系统的全景声实验室;3间Mac高端音频实验室、2间Windows系统音频实验室;100套数字音频工作站,满足学生对Pro Tools、Cubase、Logic等各种DAW和plug-in学习的需求;DJ&EDM实验室配备了最新的Pioneer  CDJ3000、Serato  DVS 数码磨盘系统、Moog硬件Sub Squent37合成器 、NI Maschine电子鼓机等。除此之外还有1间影视配乐实验室、2间大师班高端实验室和3间编曲小课教室、转播车等,为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艺术实践★

音乐科技学院始终把改变和推动全行业共同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按照北京2014至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中指出的,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数字音乐全国中心地位,学院每年授权主办北音品牌活动“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活动项目涵盖了“专业音频器材展览会”“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大赛”“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北音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在这里学生不仅可以与大师们零距离交流学习,还会参与到更多行业活动的组织执行过程。

除此,每年音乐科技学院还有近10场的校内循环实践活动:“北音唱作人大赛”“唱作歌手大赛”“唱作先锋”“唱作有嘻哈”“毕业生作品听评会”“电音之夜”等,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检验同学们阶段性的学习成果,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人才培养★

音乐科技学院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的音乐制作人、唱作人、说唱歌手、作曲家、编曲家、录音师、混音师、现场调音师、音响效果设计、影视配乐、声音设计师、DJ/Producer等,为全行业,特别是商业音乐、数字音乐后期制作提供了90%的人才支援。  

行业内每年的唱片或单曲、影视音乐、热点游戏等国内顶流综艺音乐幕后团队中都有大量的北音毕业生参与,如《我是歌手》《声入人心》《中国好声音》《中国新说唱》《这!就是原创》《这!就是街舞》等。


★知名校友★

音乐科技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行业内优秀的歌手、音乐人和制作人。如:弦子、艾热、艾福杰尼、李凯稠、牛奶咖啡-周格非、旅行团-韦伟、陈梓童、赵紫骅、吴映香、何佳乐、靖佩瑶、冷炫忱、王矜霖、杨阳、郝一钢、李勃刚、方珲、丁漫江、欧阳箐宇、王璐等,这些优秀毕业生已成为行业翘楚、娱乐精英!

(以上为部分明星学子)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