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话剧版《大宅门》·4月26日—5月4日·中国国家话剧院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参与演出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国家话剧院经典保留剧目——话剧版《大宅门》迎来了首演十周年,该剧将于4月26日—5月4日,再登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八场演出铺展开一部气势恢宏的家族画卷,重现荡气回肠的名门风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盛业辉、时嘉璐、陈美汶、张秀石、张誉怀5名学子参与演出,为观众们献上经典的宅门兴衰与时代浮沉。

盛业辉 饰演 白家伙计和药铺掌柜赵显廷

时嘉璐 饰演 白家姨太太

陈美汶 饰演 丫鬟和太太

张秀石 饰演 白家占字辈伙计清兵等角色

张誉怀 饰演 股东

话剧《大宅门》讲述耄耋之年的白景琦,手提灯笼蹒跚着在宅门院子里,做几十年例行的巡视。如今,祖先创建并在自己手上辉煌起来的百草厅面临解体,家族子弟又在吵闹抢分财产,令他不禁百感交集。老人飘忽迷茫的思絮,回忆起自己保家立业的坎坷艰辛历程,以及一生钟爱的女人们的故事。该剧在历史与现实交错中,演绎出社会人生恩恩怨怨、生生死死、爱恨情仇的传奇故事,使人心灵震撼、思索。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