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师!北京现代音乐研学院第三季教师技能大赛决赛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第三季“明日之师”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举行,从初赛、复赛晋级而来的8名决赛选手通过动态课件、音频、视频等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在现场进行教学演示,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他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风格,并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园丁奖、最佳教案奖等各个奖项。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中国音乐学院博士后钟卓文,中国音乐家协会数字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戏曲学院教师王慧生,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委员、香港达尔克罗兹音乐教育协会会长、乐榛文化创始人梁誉文,首席猫音乐课程教学主管、澳洲奥尔夫协会认证讲师、音乐童年课程教学总监刘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副院长马铁英、曹广振、王晖,教务处处长赵琛,科研处处长王丹,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黄威,音乐教育学院基础理论部主任谢世杰以及音乐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设置现场授课、社会型面试、专业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在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专业才华和教学技能,通过自己的独特的教学方式和表达能力,让观众们不由自主地沉浸在他们的教学世界中。

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选手的现场演示,并对选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点评,客观公正地从多角度、多维度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帮助选手们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获奖名单】

一等奖:孙梦娇 刘琳

二等奖:李佳 曹冰倩

三等奖:张绮桃 吴沛原

优秀奖:吴越文 赵晨宇

最佳园丁奖:刘琳

最佳教案奖:吴越文

最佳制作奖:吴沛原

突出贡献奖:苏安琪 姜彤淇 华若彤

“明日之师”教学技能大赛是为同学们设置的一场教学技艺的大比武,是他们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蜕变的一次升级历练,大赛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旨在丰富拓展同学们的教学方法,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技能,为学生铺设优质就业道路。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