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祖国颂”2022国庆特别节目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唱响“新时代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浏览次数:

10月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梦·祖国颂——2022国庆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频、央视网以及文艺之声等多平台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学子组成的“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携手众多高校共同唱响《新时代进行曲》,展示亿万中华儿女向伟大复兴梦想迈进的壮丽征程。

中国梦·祖国颂——2022国庆特别节目》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综艺性文艺晚会,旨在聚焦2022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侧重专题和文艺节目相结合的形式,以重点项目、重大成就的奋斗者团队报捷为主线,艺术化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国庆节当晚,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同时还在央视《江山如画》系列交响音乐会-北京场精彩亮相,用几乎霸屏的演出,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详情

北京现代之声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和器乐系学生组成。自创建以来,合唱团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中开拓、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特别是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有独到的创意。多年来,合唱团演唱的作品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咏、弥撒,到现代音乐作品中的爵士、灵歌,从中国早期的传统合唱作品,到不同特点的民族民歌合唱,均有涉猎。

合唱团先后参加了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节春节大联欢、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国庆阅兵式、湖北卫视春晚、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合唱比赛、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巅峰音乐汇屠洪纲专场音乐会、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专场音乐会等一系列合唱活动;合作的指挥家歌唱家有:李心草、谭利华、彭家鹏、雷佳、宋祖英、王宏伟、程志、丁毅、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吕继宏、张也、龚琳娜、老罗、孙楠、张靓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8年,合唱团受邀参加了2018年央视音乐频道《合唱春晚》演出,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获成人混声组银奖,参加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万卷楼杯”大奖;2022年CCTV-电影频道“传媒荣耀之夜”颁奖典礼担任唯一合唱团。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