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参演“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情景短剧《大约在冬季》致敬最美教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CCTV-1和CCTV-10频道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学子表演情景短剧《大约在冬季》,致敬“最美教师”陈炜,歌颂陈炜老师“身患舌癌坚守教育工作岗位11年,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依然牵挂着学校、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次发布仪式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通过真实有力的人物短片和细腻动人的现场访谈,生动表现了周荣方、李建国、牛雪松、熊有伦、祝响响、韩龙、蒙芳、管延伟、何燕、陈炜10位最美教师和1个“最美团队”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团队,以及1位“特别致敬”教师王亚平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