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加央视《江山如画》国庆交响音乐会节目录制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9月5-6日,受中央电视广播总台邀请,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学子组成的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40名学生在八达岭长城参加了《江山如画》国庆交响音乐会节目录制。同期参加节目录制的还有中国爱乐乐团等。

《江山如画》国庆交响音乐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倾力打造的一档户外实景交响音乐会节目。该节目将于国庆期间在央视相关频道和新媒体播出。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2003年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的开拓,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咏、弥撒,到现代音乐作品中的爵士、灵歌,从中国早期的传统合唱作品,到不同特点的民族民歌合唱,均有涉猎。在改编作品上,合唱团也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合唱作品。由于合唱团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有意开山破斧,这些使得合唱团成员在合唱意识的培养、风格的把握以及团员自身素养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合唱团力争打造成中国最好的室内乐合唱团体。

合唱团先后参加了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节春节大联欢、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国庆阅兵式、湖北卫视春晚、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合唱比赛、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巅峰音乐汇屠洪纲专场音乐会、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专场音乐会等一系列合唱活动;合作的指挥家歌唱家有:李心草、谭利华、彭家鹏、雷佳、宋祖英、王宏伟、程志、丁毅、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吕继宏、张也、龚琳娜、老罗、孙楠、张靓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8年2月15日,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加了2018年央视音乐频道《合唱春晚》演出;同年7月,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获成人混声组银奖、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万卷楼杯”大奖。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