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丨北音学子杨子轩、李浩令分别担任北京冬奥会颁奖仪式推广歌曲《致敬勇士》MV萧敬腾团队键盘手和鼓手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浏览次数:

由小柯创作,陈露、杜江、戴玉强、大张伟、关晓彤、孙楠、萧敬腾等群星演绎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仪式推广歌曲《致敬勇士》MV,火热发布,唱响冰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杨子轩李浩令两名同学分别担任该MV萧敬腾团队键盘手和鼓手。

“这个MV是为了给咱们中国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承载了对奥运赛事的期许,对奥运精神的崇敬,对奥运健儿的鼓励。从录制《致敬勇士》MV的过程中,我们感悟到,我们不仅仅是学音乐的学生,我们还可以是为了冬奥、为中国的发展而贡献力量的中国人!”

杨子轩是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2018级学生,HULK乐队键盘手,曾获得2020年全国校园乐队大赛季军、2018年《中国好声音》北京赛区二十强、2017年全国雅马哈键盘大赛金奖、2017年《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十强,2021年参与了杀破狼同人曲《烽烟如昨》制作与演唱2021年参与歌曲《忠骨》制作与演唱,参与国际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歌曲《月光》录制。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丰富的演出经历,杨子轩获得了与萧敬腾合作录制北京冬奥会颁奖仪式推广歌曲《致敬勇士》MV的机会,担任键盘手。

这次是杨子轩首次与萧敬腾合作,“萧敬腾老师在台上的表演令我叹为观止,可想而知萧敬腾老师有多么的努力才能做到今天的优秀!之前在国际电影节上合作的艺人都非常优秀!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一直热爱音乐、不停地努力学习的杨子轩,希望能结识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和老师,为自己的音乐路画上完美的一幅画,同时在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时候,随时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来,杨子轩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老师,让更多的孩子以及更多的人接受音乐,爱上音乐,让他们也用音乐为自己的人生画画、为社会贡献力量。

李浩令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专业2009级毕业生,职业鼓手,合作过的艺人有萧敬腾、时代少年团、黄圣依、郑恺、关晓彤、窦骁、檀健次、韩东君、刘嘉亮、魏巡、李行亮、乔欣、许魏洲、何曼婷等。2017年加入张小柯音乐团队任《北京遇上西雅图》音乐剧现场乐队鼓手,并参与一系列巡演工作;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任节目组导演、参加第九届、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闭幕式以及2020年-2022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工作担任现场鼓手;担任2021年时代少年团马嘉祺个人线上直播演唱会现场乐队鼓手、2022年“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式现场鼓手。

“北京冬奥会是举世瞩目的盛事,能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参与到冬奥这一盛事当中,我感到非常荣幸!萧敬腾老师的专业水平和音乐素养令我印象特别深刻,整个录制和表演特别专业顺畅。而且整个的制作团队非常专业,对于细节的把控、所有人员调动都很细致……我在现场看见了各工种的幕后工作,整个团队为了节目的完整性,相互配合,相互协调,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团队配合的精神。”

在音乐道路上不断精进自己专业能力的李浩令,在《致敬勇士》MV的录制中,切身感受到了参与冬奥的自豪和骄傲,也学会了很多专业之外的东西,包括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沟通协作的能力,团结与合作等等。未来,他希望能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道路上越走越远,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