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国70华诞 庆典有我】10月1日,在最好的年纪,在天安门,与祖国在一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幕后故事三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7日 浏览次数:

天安们精彩绽放

天安门精彩绽放

演员证

排练前集合

排练瞬间

临演出前,李罡院长等院领导赴基地慰问北音参演学子

2019年10月1日晚,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影视戏剧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办的首都国庆联欢活动中金水桥南端的长安街上中心联欢表演区第三篇章和第四篇章的演出,历经近四个月的艰苦排练、合练、彩排,同学们克服了大热天、大强度、大跨度、大合作等种种不适因素,最终在10月1日晚上20点50分,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精彩呈现,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演出活动任务。

演出结束后,参演学生代表们献上了对祖国的祝福,也讲述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整装待发

黄晓烨:在自己最好的年纪,与祖国,与北京,与天安门,与同学们一起,拥有了永恒的记忆!

在家乡,我心情低落时总去海边、去山顶看看日出。而在国庆当天,在天安门彩排时看到日出,却是第一次!当初升的日光照射在我的身上,仿佛洗去了我一夜的疲惫,浑身充满力量。

在北京远郊的培训基地时,夜晚的星空远比通州要清晰明亮,仔细观察,还能辨别出几个星座来。于是,每天排练结束的夜晚,我就喜欢坐在板凳上,仰望夜空,这样的感觉像极了夏天坐在家楼顶看星发呆的景象,偶有微风拂面,惬意十足。我记得,第一次综合练习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蹦跳着唱起《五星红旗》时的激情澎湃,我蹦跳着眼泪也盈了眶;我记得政审通过后我拿到带着小红点的工作证时,内心的欣喜和激动……我记得很多个快乐的瞬间。参加这次排练,我拥有了太多第一次,在自己最好的年纪,与祖国,与北京,与天安门,与同学们,拥有了一场这样一场永恒的记忆。

 

排练瞬间

孙橸: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这次的联欢活动,大气辉煌又不失温暖和谐。在天安门排练的时候,一个个解放军战士,他们眼里透出的保家卫国的决心,感染着我们身上每一个细胞。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坚持和尊重,我要感谢我的同学、老师、家人,是你们让我经历了成长,懂得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我骄傲我是一名北音的学生,更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排练瞬间

杨彬:虽然身体非常疲累,内心却是十分自豪!

在这次排练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用餐了,因为每次吃饭都说是跟时间赛跑,为了赢得更多的练习时间,每个人都使出奶劲跑到食堂门口。大多时候,我们跑不过舞校的孩子们,哪怕我们提前跑,也还是跑不过,与朋友私下聊天的时候,还有同学还给他们起了个“红魔”的外号,可能因为他们穿着红色的衣服吧。

排练已经结束了,回想着那些与各校同学们,在一起嬉闹的欢乐时光,心里总有点恋恋不舍,虽然身体非常疲累,但是能够参加为祖国母亲庆生的活动,还是非常自豪,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我爱你中国!

 

排练瞬间

林星宇:祖国的伟大,永远有着让我们敬畏的力量!

我非常荣幸成为了祖国70年大庆联欢演出中的一员。近四个月的训练,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更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永远有着让我们敬畏的力量。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一直在延续。参加本次活动,让我终身难忘,也让我骄傲,因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岁的生日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排练瞬间

李德华: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是北音表演系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够成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国庆活动的一份子,从6月份开始参加排练到现在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这4个月中,每当汗水浸透我的衣服时,每当晚上大家一起回到基地时,每当老师给我们生活上的帮助时,每当父母打过电话来告诉我坚持下去时,我明白,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让我激动和敬佩的就是张艺谋导演和各个节目篇章的总导演以及执行导演们,他们为了给我们的排练做指导,全员亲自上阵,就算嗓子喊哑了,依旧不休息,这种匠人精神,非常使我感动……

在这次活动中,我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朝夕相处,就好像是一家人,我们在训练中克服着各种困难,因为我们的身上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我们不仅仅要为自己努力,为了学校努力,还要为了祖国争光!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祖国繁荣昌盛!!北音越办越好!

 

排练瞬间

傅晓琳:这份美好又独特的记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能够参加祖国七十周年大庆,我感到十分荣幸与骄傲。几个月来,和大家努力训练,不论风雨还是烈日,依旧坚持完成训练任务。虽然常常训练到很晚,但是一想到祖国大庆,心情澎湃,就没有任何怨言,第二天依然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训练。休息时,也常常听到前辈老师们讲述自己的国庆经历,每一次聆听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叹,祖国正在不断的强大起来,繁荣昌盛!想着自己这4个月的训练,一切都是最值得的付出,这份美好又独特的记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排练瞬间

闫广鸣:70周年生日快乐!我爱你祖国!

时间总是在你的喜悦、劳累、乏味中悄然而逝。6月至今,四个月的时间,如同白驹过隙。当导演说,这是我们天安门实战前的最后一次排练时,真的有点不舍。我舍不得忙碌操心的领队老师,舍不得嗓子喊哑的各位导演,舍不得单纯可爱的莱州武校,不知道下一次再见是什么时候,真遗憾没有机会跟他们来一张合照。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莱州武校逛一逛,见一见他们。还有要祝愿他们高三的同学能够考到心仪的大学,我在北京等你们。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荣幸可以在天安门广场为祖国母亲庆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70周年生日快乐!我爱你祖国!

 

作者:图/卞世超 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