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2019央视元旦晚会1月1日19:30播出 北音舞团与金瀚、吴磊、李易峰、关晓彤等共贺新年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李易峰和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李易峰和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毕业生金瀚在演出排练现场

金瀚和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金翰、关晓彤和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北音舞团的同学们在演出排练现场

演出排练现场

演出排练现场

 

近日,《放歌新时代》2019央视元旦晚会已经录制完成,晚会将于2019年1月1日19:30在CCTV-3 综艺频道首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舞团将与北音毕业生金瀚、北音附中毕业生吴磊以及李易峰、关晓彤等正能量、超人气嘉宾演员同台演出,在新年第一天为全国人民送上文艺大餐。

服务首都:从年头到年尾  累并快乐着

本次参与演出由演艺中心孔令如老师和专业指导教师——流行演唱学院舞蹈教研室李航老师带队,“前脚刚忙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的排练演出,后脚就开始了元旦晚会的排练,没日没夜的,几乎每天都是连轴转,真的快忙疯了!”孔令如老师感叹道。

北音秉承着“立足北京 服务首都 成为文化发展的生力军”的发展思路,自建校以来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世界杯晚会、国庆60周年天安门庆典、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国庆晚会、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各大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每年的演出邀请应接不暇。

“跟往年一样,今年北音接到了很多演出邀请,从春节参加央视的《合唱春晚》,到《筑梦新时代》五四晚会、《点赞中国》、《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广州海峡两岸国际音乐节,还有现在这个《放个新时代》元旦晚会,演出活动非常的多,有时候一个活动一排练就是三四个月,强度很大,很累!但是北音能有这样的机会为首都文化演出服务,学生们能在这样的平台上历练和成长,大家虽然都很累,却由衷地感到快乐和自豪!值了!“

艺术实践:从专业到职业 感谢这舞台

台前的精彩,离不开台下师生的心血和汗水。

这次元旦晚会,北音有三个节目的演出,除了开场舞,还有与金翰和关晓彤、李易峰合作表演节目。参与演出的同学们来自流行演唱学院舞蹈教研室和国际舞蹈学院流行舞系,他们都有着很好的专业功底。然而,从专业到职业,这中间蕴藏了更多的挑战和艰辛,如何让表演更符合这个舞台、更符合观众,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演出规格很高,老师的要求非常严格,要是做不好老师就会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一有空闲,我们就排练,谁要不想成为落后的那一个!”就这样,每天按时到达排练现场,排练,排练,再排练,直至深夜,一天的排练结束,返回到学校,第二天又打起精神开启又一轮的高强度排练。“累”是大家最深切的初体验,甚至发生过坐在后座的同学太困了睡着了没下车又被不知情的司机给拉回来的情况。但是,同学们没有抱怨,更没有人放弃,他们不断地在调整着自己,快速、更快速地适应节奏应和投入其中。

“虽然忙碌但非常充实,很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能给我们这样的宝贵机会,这是非常宝贵的课堂。”渐入佳境的同学们,最后圆满地完成了表演,也实现了自己专业和成长的一次蜕变。

2019年1月1日晚,期待北音学子的精彩演出!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