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中文版重回北京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3名学生出演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刘思宇与英方导演合影

 刘思宇与男主演合影

演员合影

 

  12月25日,继2011年在北京首演造成轰动后,创造了国内多项演出记录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重新登陆世纪剧院,再度以燎原之势席卷京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刘思宇、王韵帆、郭栩逍作为剧中群舞演员将与其余30余名顶级演员在这个冬天唱翻北京。

  2010年至2012年,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制作团队多次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招募演员,我院相继有戴文超、李尚润、陈晓等学生通过万里挑一的选拔,加入到《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组,参加了第一、二季的巡演。北音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及三名学生在剧组的精彩表现使该剧制作方——亚洲联创公司对北音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也因此建立起了友好互助的合作关系。

  2012年5月,杨竹青(中文版《妈妈咪呀》中饰演罗西)等中文版《妈妈咪呀》主创应邀观看了北音音乐剧系2012届毕业大戏《“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参加演出的刘思宇、王韵帆、郭栩逍受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导演组特许,直接晋级该剧第二个演出季演员招募复试,并顺利通过面试成为该剧的群舞演员。

  从2012年8月,刘思宇、王韵帆、郭栩逍3人已跟随《妈妈咪呀》剧组走过全国20多个城市,参加演出逾200场。能参加《妈妈咪呀》这种国际水准的演出对三个热爱音乐剧的孩子来说意义非凡,刘思宇说她从没想过,一年前自己坐在观众席心之神往的演出,一年后自己也能加入其中,而且一演就是两年。“这两年中,通过每天向国内最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学习,通过一次次的舞台经验的累积,我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也愈发热爱音乐剧表演。今后我会一直在音乐剧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永不言弃。”

  2011年,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首登中国,连续两年掀起狂潮,今年回归北京之前,已巡演了20多个城市,演出超过370场。此次回归北京是该剧巡演版告别演出季的收官之站,将连演32场,这也标志着这部中国音乐剧标杆之作即将开启3年突破400场演出的舞台奇迹。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