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担任“弘扬北京精神,讴歌伟大时代——2012北京优秀剧目展演”执行监督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演出制作方向2010级学生刘芳、栗丽娟与2011级学生姜岩研、陈宇轩受邀担任了“弘扬北京精神,讴歌伟大时代——2012北京优秀剧目展演”大型环保儿童剧《嘟嘟与哒哒》执行监督。
   
    演出期间,我院学生充分利用所学舞台管理知识,出色地完成了相关工作,得到了剧组高度评价。我院艺术管理学院舞台专业一直遵循以综合培养、潜质全面开发的教学理念,在教学方式上注重案例和社会实践环节的宗旨,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和合素质和较好的文化艺术素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学生表示,在本次戏剧中的经历也使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认真的工作态度的重要性。也更坚定了他们在以后工作上的信心。

    本次优秀剧目展演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旨在展示北京文艺舞台的新成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践行北京精神,荟萃艺术精品,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当代首都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展演汇集了首都诸多水准高、口碑好的专业院团以及一批体现着“北京的、当代的、原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共精选出36部优秀剧目,分为“中央及部队驻京文艺院团板块”、“市属、改制院团板块”、“社会机构院团板块”、“市、区合作板块”四大板块,作品题材广泛,剧种样式丰富,展示了首都文艺舞台的持续繁荣。其中,《嘟嘟与哒哒》是一部着以环保作为全剧的主题的大型儿童剧,为了避免让“环保”变成空泛的口号,该剧导演表示会以“不说教”方式传递环保概念,让小观众从垃圾回收、自备环保筷这样的身边小事做起,最终实现“大环保”理念。


   

作者:图文/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