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苏淼东随中国代表团出访匈牙利进行音乐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流行演唱系09级学生苏淼东

演出结束后,苏淼东与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印青合影

苏淼东荣归母校与恩师王海琳合影

荣誉证书、奖杯

 

  由匈牙利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柯达伊诞辰130周年中国中秋音乐会”近日在布达佩斯国防军剧院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流行演唱系09级学生苏淼东作为河南少儿艺术团推荐的优秀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在此次演出中演唱了一首歌曲《MAN MAN》,并荣获“最佳节目”奖项。

  在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印青的带领下,苏淼东随此行访匈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依次访问了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斯洛伐克、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等中欧国家;随后,苏淼东等一行中国代表团成员在布达佩斯国防军剧院与匈牙利人民进行了中匈音乐文化交流,苏淼东在音乐会上以一曲抒情的流行爵士歌曲《MAN MAN》征服在场听众,荣获当晚演出“最佳节目”奖项,布达佩斯市市长夫人亲自为其颁奖,并盛赞其出色的演唱。

  幼年就在音乐、演唱方面表现出优秀才华的苏淼东,初中时期以主唱的身份组建了自己的一只电声乐队,并连续三届在省级赛事中荣获金奖;而对音乐有难以割舍情结的苏淼东也是抱着一份对音乐钟爱的情感在北音刻苦学习了四年演唱,这一路不能说有多精彩多坎坷,却也是倾注了苏淼东对音乐的一腔挚真挚爱之情和努力的心血。此次能作为家乡艺术团推荐的优秀成员,苏淼东既兴奋,更觉得欣慰,“临上场表演前,我还记得我的专业老师王海琳对我说的话:‘这次演出成功与否,对自己将是一次跨越式的考验’,而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真的做到了。|同时,这次能作为代表中国的成员出访并演出,这也是对自己演唱水平的一份肯定,更是自己在声乐学习和表演的一个里程碑,也更加坚定了我在这条音乐路上努力的信心。”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