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何璐主演浪漫音乐剧《莎翁的情书》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莎翁的情书》海报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演出现场

 

  近日,由香港著名导演叶逊谦执导的浪漫音乐剧《莎翁的情书》在北京繁星戏剧村精彩上演。剧中四位演员深厚的歌唱基础以及极具感染力的舞台表演魅力,使该剧被寄予了高度关注及期望,被业内人士誉为是中国小剧场里的“好声音”。其中,四位主演之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系09级学生何璐凭借清丽的外形、甜美的嗓音以及超一流的表演实力获得极高赞赏,被观众及剧组同仁评价为“女神”。

  《莎翁的情书》被誉为“2012年最值得期待的浪漫爱情音乐剧”,该剧由《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四幕组成,讲述了一段奔跑在爱情道路上的四位主人公,面对不同的爱情疑问,纷纷向莎翁笔下的经典剧作借镜的故事,深入浅出地描述了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情感生活,有笑有泪,引人思索。

  四位主演之一的何璐是北音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大四学生,也是北音校园中的“风尚人物”:外形甜美的她一直长期担任《时尚健康》、《新锐美眉》等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还拍摄过手机、泳衣等广告;她曾获得“2010年华娱卫视鲨女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赛”冠军、第二届新锐全国校花大赛 “最具潜力校花”、新丝路西部模特大赛潮模十强,积累下不小的网络人气;同时专业过硬的她还多次在校内的各种音乐剧演出中担任主角,在著名导演张纪中的电视剧《空姐日记》等影视作品中也有亮眼表现。

  此次出演《莎翁的情书》是何璐第一次在商业性质的音乐剧演出中扮演女主角,作为一个新人,何璐美丽的面孔与甜美的声音毋庸置疑,而真正使导演及剧中其他演员惊艳的是她在排练时表现出的极高的领悟力以及扎实的表演功力。据悉,在排练的第一天何璐就记熟了所有的台词,让所有演员都对这个漂亮的女孩刮目相看——但在驾驭角色的过程中,何璐也曾遇到不小的挑战。

  在演出的第一个剧目《罗密欧与茱丽叶》中,何璐要饰演纯真可爱的茱丽叶,而在第三个剧目《驯悍记》中,她则要饰演结婚后的悍妇凯特,这两个角色一个温柔可爱,一个凶悍泼辣,反差明显,角色的转换对何璐来说是个出彩的地方,但也是个难点。“最开始排练的时候导演总是说我演的凯特凶悍得太可爱了,后来我就努力地把自己内心里最凶悍的一面给挖掘了出来,最后导演也评价我演得够狠够拽够辣。”

  经过近20天的排练,何璐和其他演员带着一部近乎完美的作品走上了舞台,他们的辛勤汗水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观众反响热烈,评价极高,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即使是阴雨天也不能阻挡观众观剧的热情,业内人士也纷纷给予好评,称之为中国小剧场里的“好声音”。虽说观众热情高涨,但连续16场的高频率演出让首次作为主角登上舞台的何璐享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演员的辛苦与职责。“有一次演出开始前10分钟我突然腹痛难忍,但大幕已经拉开,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台,还要不断告诉自己‘我一点也不疼’。说来也奇怪,一上台我就完全投入在剧情中了,竟然真的忘记疼了。那天的演出效果很好,同事和观众都没看出来我其实已经疼得冒冷汗了。”

  何璐说,虽然当演员比当模特辛苦很多,但她最爱的还是演戏,通过这次演出经历,她也印证了自己的实力。“我知道最开始制片人找我的时候,很大原因是因为我长得漂亮,当时我就决定了,我一定要用心好好去诠释这个角色,不能让别人看完之后只是觉得这个演员很美,而是要从内心认可我,喜欢我的表演,喜欢我的声音——现在我觉得我做到了!但我还要让自己更加稳定,内心更加强大,做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在舞台上好好的演下去!”相信就凭这股不服输的韧劲,何璐也能在演艺这条道路上激流勇进,越走越远!

  据悉,《莎翁的情书》的演出将持续至10月7日,将为首都观众奉献一场全方位的视听盛宴。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