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节目创意无限夺PK赛冠军 强势晋级央视2012《毕业歌》决赛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北音学生表演开场歌舞

融入太极元素的舞蹈大气开场

北音学生演绎改编民歌《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

音乐剧形式开场的歌曲《快乐拉祜》

2011花儿朵朵全国11强王畅唱、星光大道明星歌手扎约对唱《婚誓》

歌曲《我和你》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现场舞台炫酷

主持人邀请拉祜族民间艺人上台分享采风趣事

拉祜民间老艺人表演当地民俗歌舞

著名音乐人小虫竖起拇指称赞北音精彩绝伦的表演

著名音乐人李偲菘大赞北音学生表演的节目

身着北音校服的学子在晋级时刻欢呼雀跃

北音学子留下激动的泪水

 

  6月6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受邀前往中央电视台录制了央视大型电视活动《毕业歌》对抗赛。现场,北音与苏州大学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凭借独特的创意、新颖的表演形式和过硬的专业功底晋级6月8日决赛。常务副院长张震、王艺军副院长、张宝林副院长、流行演唱学院刘建国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

  比赛开始前,演播厅大屏幕首先播放了北音师生在云南普洱澜沧拉祜自治县的采风短片,异域的风土人情、充满惊喜的寻找拉祜音乐之旅配以精彩的剪辑手法,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神秘云南的自然之美和能歌善舞拉祜人淳朴、热情、独具一格的音乐造诣。

  当晚的对抗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和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春妮联袂主持,在两位名嘴的介绍下,北音队首先在《演绎经典》民歌改编环节,演唱了改编的民歌《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男歌手独特的嗓音、唱腔配以另类的说唱和花腔,大胆、独具创意的改编形式令现场评委拍手叫好,北音队首轮对抗赶超苏大7分。随后的《同台献歌》对抗环节,北音队更是主打实力阵容,2011花儿朵朵全国11强王畅唱和星光大道明星歌手扎约的精彩情歌对唱,以及澜沧民间艺人吟唱的宏大的拉祜族创世史诗《牡帕密帕》,再加上柔和太极、街舞等元素精心编排的舞蹈,整首《快乐拉祜 .  婚誓》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不由让评委和观众心生感动。当在《我的主打歌》对抗环节,北音队更是拿出北音特色,将一首众人耳熟能详的慢歌《我和你》精心改编成一版融合R&B、摇滚、硬摇滚的大气歌曲,新颖的表现手法加上用心的细节,北音队以无可抵挡的专业实力勇夺当晚对抗赛冠军。

  演出过程中,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小虫频频竖起拇指力挺北音代表队,而李偲菘、宋柯等评委团也对北音精彩的演出给出极高的评价,李偲菘指出:“北音的节目恰到好处地融合了现代元素和当地民族音乐,演出形式更是独具创意,处处体现着用心,专业程度更是不在话下,每个节目真的‘非常好看’。

  据悉,6月8日,北音将与其余胜出的三所高校进行最终的决赛角逐,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新闻链接:

  央视“我们有一套”联合北音录制2012校园季特别节目“毕业歌”http://news.bjcma.com/yszx/8439.html

  李罡院长受邀出席央视大型电视活动“2012毕业歌”新闻发布会http://news.bjcma.com/zhxx/8482.html

作者:图/吴佳壕 文/任燕娜